美味搏感情 食客排長龍

文字-A A +A

 

 【記者郭柏豪/民雄鄉報導】中正大學校園往民雄的路段有家與學生「搏感情」的生煎包,一口咬下瞬間爆漿,流出濃濃的湯汁,學生們吃了紛紛豎起大拇指。而民雄鬧區內打著三十年老字號的招牌芋圓,入口香Q有嚼勁,也是學生們飯後解饞的絕佳甜點,想要一嚐這好吃的滋味,代價就是要「掛號取牌」才能買的到。

 

 「搏感情」生煎包的移動車攤營業時間從下午一點到晚上六點,每天下午四點到六點正值下課及下午茶的時段,在大學路與正大路十字路口都能夠看見大排長龍等著買生煎包的學生。待人親切又熱情的李老闆,回憶起初設攤位的日子,說起自己是中年才轉換跑道賣起了生煎包,如今也將要邁向第八年了。原本從事物流業的李老闆,在轉換人生跑道時,完全是個門外漢,對料理毫不熟悉,如今靠著老婆對美食的喜愛,讓他獲得堅持創新的毅力,一再嘗試開發不一樣口味的生煎包,最終樹立了自己煎包的特色,引起附近學生們的注意。

   

  李老闆說,生煎包好吃的秘訣在於現做現賣,而這也是他堅持的料理原則之一,純手工的麵皮加上各樣不同口味的新鮮內餡,最後再加上獨門的秘方,使生煎包一口咬下後濃郁的湯汁瞬間爆出,讓人難不上癮。生煎包的內餡不僅有蔥肉、韭菜、咖哩、筍肉、泡菜燒肉、高麗菜以及酸菜等七種口味任學生挑選,還可以任意挑選清涼飲品仙草茶或豆漿來搭配生煎包,而李老闆待客之道也毫不馬虎,每當推出新口味馬上讓學生免費試吃,加上一粒生煎包和飲料都一律只賣十元,因此生意源源不絕,傳遍鄰近的校區宿舍。

   

 李老闆談起「搏感情」店名的由來,是多年前中國時報訪問他所下的標題,於是他秉持「搏感情」的精神與學生們打交道,漸漸的也和附近學生培養出了感情。李老闆開心的說:「只要看到學生們好吃的表情,這就是讓他繼續做下去的動力!」,甚至已經畢業的學生還特地回來買他的生煎包,讓他又興奮又感動,也對煎包料理產生出獨鍾的情感與經營的動力。

  

 另外,在民雄鬧區中的大士爺廟外緣有著不少芋圓攤位駐點,周邊學子對於芋圓擁有多樣的選擇性。其中,於民雄兩廂廟口交界處的一間小芋圓攤,是民雄在地人口耳相傳中的熱門老店,沒有店名,沒有前衛的招牌,只有廟與氛圍的兩盞燈籠,它已有三十年的歷史。特別的是,想要一飽口福的民眾得領取號碼牌佇攤等候,酌料自選,冷熱均可,二十元的芋圓湯加上老闆與店員親切的服務,饕客往來如織。

  

 每當晚上六點到晚上十二點,總是排滿前來購買芋圓的客人,李老闆說:「在民雄街上已經賣了三十年的芋圓冰,不只深受學生還有民雄當地民眾的喜愛,甚至許多嘉義市區民眾專程驅車前來購買。」看見自己攤位前等候多人,李老闆也越作越帶勁,迅速的汆燙手法,矯捷的配料速度,只希望能夠給顧客最短的等候時間,也替晚間的民雄廟口帶來許多學生人潮。

   

 和以往芋圓店不同在於,李老闆堅持讓顧客吃到現煮好剛起鍋的芋圓,也不贊成將事先燙過的放盤保存。他表示,這樣雖然節省時間,但芋圓會因此而變得黏稠膩口,嚼久了會逐漸竄生苦味。因此,李老闆的一顆顆芋圓又大又Q,咬起來很有嚼勁,煮熟後的芋圓加上碎冰,熱漲冷縮後使芋圓的口感更加的Q,使用的甜湯是用桂圓和紅棗下去熬煮,甜而不膩,重點是滿滿一杯的芋圓不管冰的熱的通通只要二十元,對於學生族來講是再好不過的甜點了。

   

 喜歡和顧客互動的他,也是許多學生返校探訪的第一目標,據李老闆說,曾有畢業十幾年的學生,載著老婆、小孩一起回來吃芋圓,不愛上鏡的他,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會破例與同學合照,學生便能照片中印證,自己曾經品嘗過民雄的一番民情與甜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3.27

南華傳播系

加入時間: 2008.03.27
941則報導
433則影音
78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20

漫遊莆林庄:大林慢城返鄉青年的逆襲

2023-08-14
瀏覽:
6,836
推:
1
回應:
0
3:53

一個老戲院的重生:萬國戲院的無限可能

2021-05-28
瀏覽:
2,893
推:
4
回應:
0
8:37

傳統藥局的華麗轉身:泰成中藥行vs. 七星西藥房

2021-05-28
瀏覽:
3,704
推:
185
回應:
0

4/24張玉村手繪電影看板 打卡可抽 switch

2021-04-22
瀏覽:
2,100
推:
0
回應:
0
2:12

日本電影完全飼育 9成取景嘉義

2021-01-18
瀏覽:
2,567
推:
22
回應:
0
2:42

完全飼育來台取景 嘉義大林登上國際

2021-01-18
瀏覽:
2,699
推:
3
回應:
0
2:49

七星藥局

2021-01-17
瀏覽:
1,915
推:
3
回應:
0
4:22

見證時代的繁華-萬國戲院

2021-01-16
瀏覽:
2,047
推:
4
回應:
0
4:18

中藥文化的復興之路-泰成中藥文物館

2021-01-15
瀏覽:
2,781
推:
5
回應:
0
3:19

三好創意拉拉舞

2021-01-14
瀏覽:
1,539
推:
8
回應:
0

美味搏感情 食客排長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