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上~積吶虹光》當代藝術展在梅嶺美術館展出

文字-A A +A

【嘉義縣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後疫情時代的吶喊~

 彩虹之上 - 積吶虹光當代藝術展

《彩虹之上~積吶虹光》當代藝術展

2/22~3/5在梅嶺美術館展出,已將接近尾聲,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藝術家陳怡君來自南台灣,曾榮獲澳門國際藝術學院新進博覽會、美國 Pratt 平面視覺設計獎、國際版畫素描雙年展及作品典藏予國立台灣美術館等,喜歡旅行、看電影、聽音樂,生性樂觀自在知足。從小對色彩有敏銳的解析度,,2016~2019 年間,以直覺感性的創作爆發力手法,完成㇐幅幅美麗的彩虹巨作系列。

本次在梅嶺美術館邀請展,展出主題:

《彩虹之上~積吶虹光當代藝術展》 展館內寬廣舒適的空間,1F+挑高中庭,適合創作者大膽的展示巨作,美麗繽紛的色彩,如同仙子的溜滑梯或者是溫柔流淌的彩虹瀑布㇐般輕瀉,皆依據她的天性使然,引領大家靜心感受。

(七彩繽紛。記者林慧茹攝)

藝術家兼策展人陳怡君,選跟「君」較接近的諧音 GINA(積吶)作為英文名,所以畫名合起來叫

「積 吶虹光 Gina Hong Guang」。曾受德國工業設計美學教育的理性薰陶,也受感性的西方抽象表現主義大師馬克・羅斯科 Marks Rothko 與傑克遜・波洛克 Jackson Pollock 的影響,將馬克・羅斯科的幾何形體概念及傑克遜・波洛克的線條,以《垂直、水平結合與交疊的方式》抽象呈現虹,試圖啟發人的感知與想像力──智慧。

(彩虹之上。圖策展人陳怡君提供)

藝術家認為,藝術是心想生;藝術是低到如塵埃的美學,美 = 博愛;當代藝術不應該只追求創新 =自由;當代藝術應該挑戰解決地球極端問題,中道精神 = 平等。希望大家看到彩虹時,悲傷的人能充滿法喜,極端的人能用平靜的心化解自己的情緒,當博愛慈悲大於極端自由時,就是中道、和平的精神。

(暖色系的對白。記者林慧茹攝)

(冷色系的對話。記者林慧茹攝)

不知大家對彩虹有何感覺?

是雨過天晴的喜悅?象徵「自由」精神;還是跨越性別種族愛最大的驕傲?象徵「平等」精神;對「積 吶虹光 Gina Hong Guang」而言,彩虹和諧地結合多種色彩,象徵人與人之間的和平共處!垂直線 代表自由與極端,水平線則意味平等與中道。當彩虹融合對立的垂直與水平線時,更擴大象徵「博愛、 慈悲」精神,成了「積吶虹光 Gina Hong Guang (LEF)」專屬的註冊標誌。

(梅嶺美術館。 彩虹之上全景。圖策展人陳怡君提供)

**

記者林慧茹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彩虹之上~積吶虹光》當代藝術展在梅嶺美術館展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