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風七閑、恬淡人生」咖啡藝廊舉辦聯展,生活藝術無所不在!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社頭報導】

由一群退休的企業界總監總監、董座、董娘所組成的「墨風七閑畫會」在2023年從美術館走入咖啡藝廊,從2月21日至4月6日在彰化縣社頭鄉Check in 六次元 café展出。七位生活藝術家期望藉由藝術分享與交流能激發愛好繪畫的朋友在無所不在的生活藝術中尋求創作的靈感。

▲默風七閑於指導老師江慶章九年間教學相長,成就人人藝海一片天。(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墨風七閑的緣起是在九年前大家加入江慶章老師的彩墨班」會員之一的中藥大廠董事長及獅子會總監曾榮造說,人多以為工商人士的生活多為交際應酬所構成,但他們卻是在事業與交際幾乎占了大部份時間的生活中,大家更想擁有自己悠然的畫畫的夢想,所以加入江慶章老師的員林墨風堂,就此從基礎的色彩與線條開始,展延他們從水墨黑白變成彩墨亮麗的美麗人生。 在七位夥伴用心繪畫人生色彩有成後,每一年都會受邀至各處美術館勝、圖書館以不同主題風展出。

▲於工商界成就滿滿之際,人生樂趣轉向藝術繪畫的鑽研而更得充實的人生。(圖/記者周厚賢攝)

去年欣賞七閑展出的Check in 六次元 café老闆陳明世因此特別邀約展出。曾為補教界名師且經營有成的他也是藝術熱愛與創作者之一讓陳老闆,雖然店位在社頭鄉但推展藝術創作的用心更是積極。陳明世介紹本次七閑以"春暖花開”的主題契合著舉目所見大自然美景的豐富作品,從一樓到二樓幅幅都能展現出獨具的匠心與"彩墨千變萬化、技法橫跨中西"的構圖美學。在山水、花卉及田間風光或四季變化,讓人領略江慶章老師指導下的曾榮造、凃春盛、魏釜坷、張芳銘、曹秀鈴、黃麗宜、黃詠韓這七位工商名人的學員,每一位從畫作間展露出的深邃的心靈內涵。

▲社頭鄉Check in 六次元 café陳明世老闆以藝術建構Café ,成為當地最有藝術氣息的境域。(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墨風七閑、恬淡人生」咖啡藝廊舉辦聯展,生活藝術無所不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