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幼之愛 在台中發光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舉辦 99年全國扶幼主委聯誼會,來自全國各地家扶中心扶幼主委相見歡

        本週日與週一有一群很特別的訪客,到台中市來訪問作客,他們是來自全國各地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的扶幼主委或副主委,以及各家扶中心陪同的主任共77人,最遠的事來自台東、基隆,除了台東、高雄、屏東、高雄縣家扶共租用一輛遊覽車,其他都是搭乘高鐵或自行開車來。大家接受台中市扶幼委員會之邀約,來到台中清新度假飯店,參加一年一次的『全國扶幼主委聯誼會』。

        星期日下午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及王明仁執行長、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及台中市家扶的扶幼委員們,在台中清新飯店會議廳熱誠的歡迎他們的來到。在會議中林柏榕董事長謝謝他們,參與各家扶的扶幼工作,在地方上出錢出力幫助各地的家扶中心,幫助他們成長、茁壯。從四十年前各家扶到處租房子做辦公室,到如今各地家扶已經擁有自購的房舍,甚至超過一半的家扶中心購地自建館舍,從單一的經濟扶助到如今的多元化、全方位的服務。家扶基金會可以在台灣深耕超過一甲子,其實各地扶幼委員會的協助實在功不可沒。

        是『扶幼之愛』讓大家聚集在一起,最令人感動的有來自高雄家扶中心的戴進興前主委,他雖然已經高齡82歲,仍常為家扶中心的扶幼工作盡心盡力。這次的行程先有各中心扶幼工作的分享,以及薪火相傳---扶幼主委聯誼會的會長交接,由南投縣家扶的張素浴主委,交給台中市家扶的陳文欽前主委。陳文欽前主委表示:『接下這個任務實在是任重道遠,四年前也曾在台中市舉辦全國扶幼主委聯誼會,但是那時候台中市的扶幼委員會,人數僅有目前人數的五分之一。而今年欣逢家扶基金會成立六十年,家扶基金會總會設在台中市,又恰巧到台中市來舉辦,並且由台中市的扶幼委員會作東,大家齊聚一堂除了聯誼之外,藉此機會交換與分享服務的經驗,特別具有意義。』

        第二天行程安排參訪『慢飛小天使的新家』(台中市發展學園),當來自全國各地的扶幼主委或前主委們,看到這一棟造型奇特的建築物時,都不禁讚嘆這真的是家扶的發展學園嗎?他們都一致的為那些安排在學園中上課的發展遲緩兒童感到慶幸,因為在那麼好的環境中,有優秀的師資與超優的設備,孩子們彷彿置身於天堂中呢!

        接下來到南台中的『老樹根魔法工坊』,大家手忙腳亂的拿著一些半成品,作DIY體驗一下木匠的樂趣,彷彿又回到孩提時期。接著參觀烏日啤酒廠,然後在愉快的氣氛中午餐,在酒酣耳熱之後終於曲終人散。他們帶著由台中市家扶愛心小舖的媽媽們,親手製做的伴手禮可口的鳳梨酥與手工餅乾,以及由陳文欽前主委所贈送的台中名產太陽餅踏上歸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扶幼之愛 在台中發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