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自我探詢 大夏館愛戀漫漫開展

文字-A A +A

余采軒|報導

 

  「愛戀漫漫 Happy Valentine's Day 2023情人節特展」本月14日於文大推廣教育部「大夏藝廊」開展,展期持續到3月2日。此展覽以浪漫為主軸,由七位老師合作展出不同的藝術作品,將「愛」傳遞給觀展民眾。

 

花朵及愛心呈現浪漫

 

  這次展覽的主題著重於情人節,策展人陳信豪認為,情人節的對象不侷限於男女或人類之間,甚至動物之間也可以表現出情人節的主題。這個展覽反覆出現花朵、愛心的元素,呈現浪漫粉色氛圍,也以飾品以及羊毛氈的展品帶給觀展民眾對於情人節的想像。

  「大夏藝廊」以往展覽都以字畫為主,因此想透過情人節籌辦一個比較活潑的展覽。「愛」不只是家人間或是人跟人之間的情感,情人也有可能是動物或是其他物品,陳信豪說:「其實自己喝一杯咖啡也是一種浪漫。」

  在展區內參觀的楊美麗是在推廣部任教敦煌舞風的老師,她分享自己經常會走進大夏藝廊的展廳增廣見聞,就算自己不會藝術,展區內的藝術品還是可以當作她成長的養分。

  觀展還可以刺激自己發想創作,楊美麗透露,不管是以前展出過的字畫作品,或是這次愛戀漫漫的展品,都可以跟自身舞蹈作品結合。

  楊美麗喜歡將展廳內的所見所聞化為上臺演出時的想法,她這次也想參考展廳內的作品為學員打造上台演出的飾品。

 

展出多元 締造不同感受

 

  「大夏藝廊」前身是「視覺藝術中心」,原本著重於影像、繪畫的展出,在2006年左右將原本的展廳打通成兩個展覽空間。

  轉型後的藝廊也容納了更多類型的展品。大夏藝廊邀請的藝術家類型多元,有不同的媒材畫作展示、可讓民眾參與互動的特殊展覽、街頭藝人表演,有時也有簽書會、電影發表會,讓這裡不只有一般靜態空間詮釋。

  每年五、六月,大夏藝廊都會有來自文大推廣部各個系所的畢業製作展覽,為期一個月,其他時段則會安排節慶相關展覽,或是邀請知名藝術家到展場設展,也有開放藝文創作者租借場地辦展。

  大夏藝廊總監潘慧敏提到,先前日本311地震後,曾在藝廊展出「繪手指」的作品,希望未來也能跟國內外的藝術家合作,展出更多不同類型的藝術作品。

■大夏藝廊總監潘慧敏(左)與策展人陳信豪(右)合影。 攝|余采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672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32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533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863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892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250
推:
0
回應:
0

一同自我探詢 大夏館愛戀漫漫開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