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在地企業與公會捐贈社區行動生活復能車 服務偏鄉民眾

文字-A A +A

(上圖1:物理治療師向大家介紹復能車內部裝置與器材的使用方式。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

近年屏東縣人口快速老化,有復能等照護需求的民眾日益增加,加上許多鄉鎮位屬偏遠地區就醫不便,中洲建設及屏東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21日共同捐贈3台行動生活復能車及相關設備給予縣政府,為各鄉鎮有需要的鄉親提供服務。

(上圖2:捐贈儀式由屏東縣長周春米親自接受捐贈,感謝企業與公會大力支持。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

在鹽埔進海宮所舉辦的捐贈儀式暨啟動典禮活動現場,屏東縣長周春米親自接受捐贈,除感謝中洲建設董事長黃啟倫及公會理事長王明山各捐贈300萬元,打造3輛復能車以提供社區長輩使用,還特別提到縣府未來將以行動生活復能車之模式,提供民眾相關服務,並善用各項設備,一起守護社區民眾的健康。

復能車會依估各鄉鎮的照護資源、人口老化情形及生活復能需求,安排巡迴服務時段,初期會先在新園鄉、新埤鄉及萬巒鄉三個鄉鎮試辦,之後會擴大至其他資源不足鄉鎮,且需要行動服務的個案會先由當地衛生所護理人員、醫師評估確認後,由現場物理治療人員執行服務,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上、下午各一場,將有2位物理治療師搭配衛生所醫護人員,預計每場次能服務20至30位民眾。

另外,為了讓服務更貼心,「行動生活復能車」會直接駛入社區,車上搭載有助於舒緩疼痛與促進血液循環之相關儀器設備,民眾先經醫師評估確認後,再由物理治療專業人員透過儀器或徒手幫助民眾放鬆及訓練肌肉、指導正確的工作姿勢,並教導民眾及家屬在家可以做的運動及相關復能知識,進而提升日常生活功能;針對需進一步接受治療之民眾,則依其狀況轉介相關資源,讓疾病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在地企業與公會捐贈社區行動生活復能車 服務偏鄉民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