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及天下《Cheers》2023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 龍華科大雙獲全國私立科大第一

文字-A A +A

學測成績公布前夕,《遠見》、《Cheers》「2023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陸續出爐,龍華科技大學今年雙雙榮獲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殊榮!在《遠見》技職排名僅次於臺科大、北科大、高科大等國立技職龍頭,更是唯一入榜TOP 20的私立技專校院;不只在傳統工科領域普獲企業青睞,在該調查分項-九大學科領域畢業生企業評價TOP 5中,龍華科大亦是觀光休閒類唯一入榜的私立科大。
   
而在《Cheers》2023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龍華科大今年第四度蟬聯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榮耀,技職排名僅次臺科大、北科大、高科大、雲科大及虎尾科大,同樣是唯一入榜TOP 30的私立科大。由於優質科大獲得產業重視與認同,近年吸引許多普高生憑學測成績申請科大,歡迎學子選擇龍華科大,提前掌握產業趨勢並培養職場黃金競爭力。
   
為瞭解企業對國內大專畢業生能力評價,《遠見》及《Cheers》多年來持續針對台灣上市櫃公司進行「企業最愛大學生評價調查」,以深度貼近台灣企業主選才心聲。龍華科大年年進榜,贏過許多擁有豐富資源的國立大學及老牌私立名校,證明學校積極致力產學合作、提升跨領域創新研發能量的卓越辦學成效,已廣獲業界高度肯定。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並堅持「二不二要」,「二不」-不刻意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辦學目標;「二要」-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多年來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長期深耕產學合作,學校近年持續投資校園各項軟硬體建設,並積極與企業共組產學聯盟,成立產業研發中心,協助產業升級,深化產學研發成果,更期望透過產學研通力合作,共同培育人才向下扎根。
   
而為因應半導體相關產業需求,培養國內半導體製程及封測技術人才,該校自112學年度起招收「半導體工程系」學生。去年並與日月光半導體、台積電、台灣嘉碩科技、旭東機械、艾克爾國際科技、亞昕科技、宜特科技、昇陽國際半導體、朋程科技、矽格、南亞科技、連達國際、德微科技、穩懋半導體等14家半導體龍頭及關鍵領域產業,共同成立半導體產學及人才培育聯盟,期望藉由聯盟合作,組成優質團隊,創造更多產學鏈結機會,培育國內半導體專業人才。
   
最近幾年,包含台積電在內的許多知名企業到龍華科大徵才,邀請大三升大四的學生前往實習。每月實習薪資達3萬8000元以上。有多位電機系學生於台積電實習,月薪甚至可達5萬6000元以上,顯見龍華科大的辦學成效,受到業界高度肯定。


   
此外,龍華科大111年亦獲教育部補助1億元,建置「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將整合該校現有的「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及「(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兩座教育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以及半導體特色場域等實驗室設備,成為能提供廠商設計製造一體化服務的大學,成為亞洲電子關鍵領域的著名大學,為國家高科技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由於科大愈來愈受到產業重視與認同,近年吸引很多的普通高中生憑學測成績申請科技大學,去年就有5,000多人轉換跑道。」葛校長說,「111年普高生憑學測成績申請進入科大的報名人數有32,000多人,相較於科大提供總名額是8,031人,競爭相當激烈。「而最後錄取、報到的有5,846人,表示許多有特色的優質科大對學測考生具有吸引力,因為未來就業選擇機會也相對更多。」

葛校長強調,龍華科大在101年率先推出「訂單式就業學程」,以模組化課程設計,把學生在大學的最後一年課程,轉化為銜接企業的第一年培訓,加上位於新北與桃園交界處,周遭有超過十個工業區,課程接地氣、實習機會多。學校並運用AI、雲端等科技輔助教學,營造無邊界校園,讓學子隨時學習不受限。學習內涵則深耕智慧製造、AI、IoT、雲端計算、大數據、XR(AR/VR/MR)等應用科技與服務,強化學生跨領域所需知識與技能,期望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成為未來社會最夯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遠見》及天下《Cheers》2023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 龍華科大雙獲全國私立科大第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