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與畫的藝術創作」草湖國中大海的孩子發想,看見海洋的保育感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 /二林報導】

由彰化縣芳苑鄉草湖國中學生以「我們都是大海的孩子—心印象美展」為主題的聯展,即日起至2月23日,在二林鎮立圖書館藝廊展出。雖然該校沒有美術班,但在美術老師張育銘教導下學生都能以自己的視野與想法繪畫出繽紛的彩色世界。本次非常有意義的展出在於結合學校海洋教育特色課程,共同創作出海岸到海洋種種自然生態的樣貌,校長林欣溦歡迎關心生態教育的朋友都能蒞臨二林鎮立圖書館感受年輕創作者的愛鄉的心聲。

▲草湖國中「我們都是大海的孩子—心印象美展」開幕式,大二林地區地方首長民代及學校師長熱情參與顯見對地方美學的重視。(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展出的緣起只是因為當初學生在進行海岸清理廢棄物時的發想!」張育銘老師說,在撿拾數量多到算不完的廢棄物時,讓同學們心中烙下深深的感受。誰都不想要自己家鄉的海岸線被汙染,所以他們將撿拾的心情轉化為詩詞與圖案,就在共同討論的創作下看見哭泣的粉紅海豚、看見沙灘上佈滿的垃圾、看見學生們心目中最美的海洋世界。

▲連汽車冷媒筒都能成為畫材,草湖國中學子創作者要突顯廢棄物的問題。(圖/記者周厚賢攝)

因為草湖國中靠近芳苑漁港及漢寶濕地,是以推動海洋教育成為林欣溦校長辦學的重心。雖然學校並未設有美術班,但在美學教育的推動下塑造人人都能是藝術家的風範,在本次心印像美展的媒材多元,包含平面壓克力顏料、粉彩繪畫、立體冷媒桶彩繪,同時還有海洋新詩發表。校方希望藉由這次美展活動的成功,成為學校傳承的特色鼓勵全校同學拾起畫筆揮灑青春發想、勾勒未來繽紛的色彩,更能為偏鄉學生開創美術教育的另一片天,帶領大海的孩子走進更亮麗的世界。

▲學子繪出哭泣的粉紅海豚,要讓世人正視海洋汙染的嚴重性。(圖/記者周厚賢攝)

雖然只是來自芳苑鄉草湖國中的學生聯展,卻是獲得大二林地區地方人士的高度重視到!在4日開幕式會上,除了地主二林鎮長蔡詩傑與多位鎮民代表共同與會,芳苑鄉長林保玲更也親臨為家鄉學子打氣。林保玲鄉長推崇草湖國中師生對美術教育的努力,更也期許未來與蔡鎮長聯手提升大二林地區的人文藝術教育及展演,讓家鄉的年輕世代因為美學教育的涵養而創造無限發展的未來。

▲林欣溦校長接任後致力推動海洋教育得到反饋,全校師生的努力成果得到教育部的肯定。(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詩與畫的藝術創作」草湖國中大海的孩子發想,看見海洋的保育感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