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學子沈姵薰突破困境展自信,自助人助手作餅乾參與郵局助學義賣邀您一起來助陣

文字-A A +A

「社工老師,下星期郵局義賣就要開始了,我想做些餅乾一起來賣,增加一些買氣,……」,目前就讀高職餐飲科二年級的沈姵薰同學因受惠於北台南家扶助學希望工程服務方案得以順利升學,她想表達自己的感謝,也期能透過自助人助的力量,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參與家扶即將在2月6-7日與郵局合辦的助學義賣集愛行動,讓更多和她一樣的弱勢學子能安心向學。

     家住鹽水的沈姵薰同學,有四名手足,父母親原以早餐攤車販售勉強維持生計,為增加收入應付子女的教育負擔也賣過甘草芭樂,惟受限近年之疫情,只好收攤,目前仍從事餐飲相關工作,為政府列冊之低收入戶。

  沈姵薰表示自己學業成績並不出色,就讀國三時對升學之路十分茫然,幸有社工的陪伴及學校提供的技藝班課程,一開始她其實沒有任何學習動力,但經師長的鼓勵及家庭的影響,漸對餐飲較有興趣,但在國中技藝競賽時並未如師長期待拿下獎項仍一度受挫,但老師沒有放棄她,激勵她更要勇於嚐試接受挑戰。

因著師長的信任,她開始付出更多的心力在學習上,二年內她考取五張丙級證照,去年八月更代表學校參與築夢盃中式麵點伴手禮競賽高中(職)組競賽獲得金牌的榮耀,她說過程中也並非事事順利,其實老是做不好蛋糕她也一度懷疑自己而喪失信心,但「與其把時間浪費在難過上,不如增加練習次數為自己找生路」,心態改變了,她也順利拿到了烘焙食品-西點蛋糕的丙級證照,目前她正積極準備烘焙西點、中式麵食、伴手禮三張乙級證照檢定,期待未來能成為專業的烘焙師傅,透過健康、創意的烘焙成品,讓吃到的人感到幸福,也協助家中改善經濟上的困境。

姵薰表示一路走來十分感謝助學人提供的幫助,在表明心意後,社工也找來了另五位同樣受助的學子一起來手作,現場製作了擠花餅亁、杏仁瓦片、蛋塔、奶酪,義賣價訂在20元-50元間,期待民眾能來捧場。同時,也十分感謝黑熊親子教室的馮文欣老師,主動提供場地,協助指導,並另外製作米蛋糕和杏仁千層酥贊助家扶義賣。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指出:每學期的助學金是家扶學子升學之路最重要的「補給站」,家扶自79年起推動『助學希望工程』,集結社會力量幫助弱勢孩子安心向學,新學期預計需要籌措近590萬元助學金協助240位高中職大專生及560名中小學生圓升學夢想,距離目標仍有170萬元的缺口,歡迎民眾於2月6-7日至台南郵局總局轄下的新營中山路、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等郵局「逗腳手」,給家扶兒鼓勵,並籲請大家共同參與弱勢學子的教育脫貧『助學希望工程』行動。北台南家扶助學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請註明助學金),洽詢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學子沈姵薰突破困境展自信,自助人助手作餅乾參與郵局助學義賣邀您一起來助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