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夠優鮮,什麼都要推!」大村鄉公所計畫推出農業發展單位,在地蔬果行銷全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大村報導】

今年過年除夕當天,甫就職大村鄉長,仍一如過去行程到鄉境巡察及向鄉親請安。在拜訪貢旗村前村長賴漢彬家族時特別到兄弟所栽種的番茄園內了解生長及產銷情況,並向鄉親勾勒出大精緻農產運銷全國的可行與必然性。

▲大村鄉蔬果欣欣向榮,連紅澄澄的牛番茄都具有健康營養及美味的特性。(圖/記者周厚賢攝)

面對一片青綠間纍纍的紅橙橙牛番茄、黑柿番茄,賴志銘鄉長聯想到凡到過高雄旗津的民眾都會品嘗過黑柿番茄加醬汁與蒜頭的那種鮮美滋味。他表示,即將要推動的大村農業發展所就是要將鄉內盛產的蔬果透過創意料理、包裝組合及行銷宣傳的方式,讓每一樣農產都發揮特色及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就猶如在賴漢彬村長美到不行的番茄園,日後都可以透過創意料理再搭配活動的方式,讓全國民眾也能抱著朝聖的心情來大村遊農園、嚐鮮味。

▲過年前除夕當天上午,大村鄉長賴志銘一如以往跑行程拜會鄉親,也為今年大村啟動的農經作為報告鄉親。(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大村蔬果農產的多樣性絕對不比苗栗卓蘭差!」賴志銘鄉長自信的說,大村不只有葡萄、有番茄,更還有栽種柑橘柳丁的劍門農場,不久後鄉民栽種的台灣最頂級的芒果-夏雪也即將成為大村的鄉寶。琳瑯滿目的蔬果園更將朝向迎遊客摘採的觀光發展,再搭配鄉公所農業發展單位展合行銷,就會蔚成一年四季歡迎遊客前來大村果鄉的吸引力。

▲大村鄉長賴志銘將以農業發展部門帶動產業觀光價值,樹立大村果鄉的美名。(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只要夠優鮮,什麼都要推!」大村鄉公所計畫推出農業發展單位,在地蔬果行銷全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