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揚30年的牛肉香-和記牛雜湯

文字-A A +A

作者/林俊謙、蘇育威 ; 攝影/蘇育威

位於屏東的中央市場,每到下午時分,大街小巷總是飄揚著一陣陣的牛肉香,聞到香味的人都會說:「和記牛雜湯開店啦!」那是一家位於一條小巷子充滿故事的牛雜店。

 

循著濃郁的牛肉香氣,遠遠的就能看見「和記牛雜湯」的大招牌,走進寬敞舒服的店裡給人舒服乾淨的氛圍,再向內走去就是香味的根源-廚房,灶台上的火焰沿著瓦斯爐一圈圈的跳起舞,其上一個個銀亮的鍋子被加熱的通紅,煮著一鍋鍋令人垂涎欲滴的牛雜,這時在掌廚的就一定是那位個性爽朗、謙虛又堅強的老闆娘了!她有一句座右銘:「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到最好,做事情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就可以了!」

年輕時從事美髮產業的老闆娘遠嫁台北,後來回屏東與哥哥一同創業。至於為什麼會選擇經營牛雜店呢?「因為喜歡吃牛肉啊!」老闆娘則非常直白爽朗說道。正是因為這份純粹的喜歡加上向老闆娘哥哥學習來的技術,她決定開店煮牛雜湯,分享這份純粹的美味給每個來店裡的客人,而這一做,就是30年。

起初客人絡繹不絕,然而好景不常,疫情來襲、店家搬遷生意大減,但老闆娘堅持使用台灣本地溫體牛,也堅持每天下午提早來店裡備料,也難怪老客戶們不離不去,每天定時來客不放棄老滋味,「剛剛好我煮出來的味道有人喜歡,這沒什麼啦!」老闆娘也向我們分享三十年來,她的牛雜湯真材實料、始終如一,可見老開娘真的是一位謙虛又務實的人呢!「開店也是很辛苦的!甚至有些人會嫌棄你的牛雜湯啊!」,儘管面臨困難,但做為兩位孩子的母親,她願意繼續奮鬥下去。「有些顧客,天天來吃,默默來吃,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談到兩位孩子,老闆娘告訴我們兩位孩子都十分貼心,看見母親這麼辛苦的工作,願意留下來幫助店裡,分擔店裡大小事。「孩子們會想接手嗎?」老闆娘只是瞇起眼睛,嫣然一笑的說:「人生很難說,只希望兩個孩子能夠做起自己喜歡的事情,接不接店都無所謂。」這一刻,我們從老闆娘眼中看見她的豁達,她只希望孩子能夠做著喜歡的事情就好-就像她自己一樣。

此次訪談中,老闆娘分享了開牛雜店的心酸史、始終如一的料理原則與待客之道,也分享著做為人母不向現實低頭的人生態度。離別前,老闆娘依舊在廚房繼續忍受著火爐的考驗,大鍋大鍋的煮著美味的牛雜,「再見,有空過來坐坐喔!」相信每個無論是慕名而來,偶然邂逅這家店的客人,來到店裡都能享用到老闆娘用心烹煮出的牛雜湯。下次來到屏東中央商場,若聞到空氣中有著濃郁的牛肉香,不要猶豫的循著香味而去,來場與和記牛雜湯最美麗的邂逅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19

屏東青年志工站

加入時間: 2020.11.19
96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年代、不一樣的產業

2023-08-08
瀏覽:
4,083
推:
1
回應:
0

與你的一次 「鞋」逅~70年不變的堅持

2023-08-08
瀏覽:
2,618
推:
0
回應:
0

傾盡全力,倒吃甘蔗的商圈人生

2023-08-08
瀏覽:
2,420
推:
0
回應:
0

與你的一次「鞋」逅

2023-08-07
瀏覽:
2,980
推:
0
回應:
0

旅行的意義

2023-03-10
瀏覽:
3,367
推:
2
回應:
0

小小星空守護者

2023-03-09
瀏覽:
4,306
推:
3
回應:
0

找回屬於台灣的聲音

2023-03-08
瀏覽:
2,917
推:
0
回應:
0

記憶中的燒臘店–大裕好吃雞肉(港式燒臘)

2023-01-30
瀏覽:
5,179
推:
53
回應:
0

「刻」在心裡 「印」在回憶—明星刻印社

2023-01-30
瀏覽:
4,976
推:
0
回應:
0

飄揚30年的牛肉香-和記牛雜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