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場露營學創業 首屆尤努斯扎根營圓滿落幕

文字-A A +A

  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舉辦首屆「尤努斯扎根營」,邀請近50位大專院校學生於1月14日至1月16日假台中東勢林場,進行戶外露營兼創業學習體驗。三天二夜的創業學習旅程,邀請到10位專業講師針對創新創業及社會公益進行分享及交流,廣受學員好評,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教授也第一時間透過線上通訊給予營隊肯定及鼓勵。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表示,邀請學員來到東勢林場自行搭帳篷、體驗露營生活與自然連結,目的就是希望讓學員可在不一樣的環境,激出不一樣的創新創業想法。感謝鴻海科技集團郭台銘創辦人自2019年東亞年會後大力支持扶植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推動尤努斯志業,期盼青年可透過寶貴資源,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力。在營火場上,蔡慧玲頒發由董事會評選決議通過的2023尤努斯青年大使榮譽獎章及聘書予沈芯菱博士,沈芯菱博士演講時表示不要抱怨,要抱「願」,勉勵學員,有些學員從國中開始就受到沈芯菱博士的演講啟發,踏入公益行動,這次很開心可親自見到本人。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執行長王絹閔表示,這次我們將格萊珉銀行的借貸模式融入營隊中,並讓學員以5人小組方式進行討論,小組需於營隊最後一天進行社會型企業創業提案,提出還款計畫。而營隊中除了邀請到孟加拉三零社團負責人Mostafezur Rahaman線上分享國際三零社團計畫,也都即時與尤努斯教授分享照片及花絮,獲得讚賞及肯定,期許未來有更多年輕人投入社會創新,透過創業方式解決社會及環境問題。

  尤努斯扎根營隊的講師陣容堅強,邀請到Social AED發起人林紹偉、鹿港囝仔執行長張敬業、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任陳姿婷、緩緩農作執行長王立俞及TJA諸其林學校創辦人蘇子朋來到營隊,與學員分享創業過程所需的專業知識及技能,包含設計思考、商業行銷、口語表達及簡報技巧、國際連結等,希望透過多元的趣味課程,激起學員的學習動機。

  本次營隊由尤努斯基金會主辦,及12所大學尤努斯中心(YSBC):長榮大學、高雄大學、金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東吳大學、臺中科技大學、臺北商業大學、中原大學、東華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及致理科技大學協辦,此行參與的青年、學生、隊輔、志工及基金會同仁們均深受啟發與滿滿豐收。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於東勢林場舉辦首屆尤努斯扎根營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教授特別錄製影片,為尤努斯扎根營學員送上祝福及勉勵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蔡慧玲董事長(左一)及王絹閔執行長(右一)頒發2023尤努斯青年大使聘書及榮譽獎章給沈芯菱博士(左二)


學員以小組方式在東勢林場進行創業闖關及創業提案


營隊學員互相合作搭建帳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9.27

尤努斯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7.09.27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二屆格萊珉學校說明會,促進社區經濟新解方

2024-04-01
瀏覽:
3,046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攜手YSBC共創社會影響力

2024-03-11
瀏覽:
2,977
推:
0
回應:
0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26所大學青年齊聚三零行動

2024-02-02
瀏覽:
5,807
推:
0
回應:
0

尤努斯小老闆,玩樂中學永續與理財

2024-01-04
瀏覽:
6,073
推:
0
回應:
0

南部首場 尤努斯社企沙龍 ESG談企業轉型與創新

2023-12-18
瀏覽:
4,166
推:
0
回應:
0

首場尤努斯社企沙龍凝聚創新 啟動社會影響力

2023-12-01
瀏覽:
3,079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串連國際參加蔬食挑戰

2023-11-28
瀏覽:
4,751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高雄辦事處開幕 深耕在地永續

2023-11-15
瀏覽:
3,329
推:
0
回應:
0

東勢林場露營學創業 首屆尤努斯扎根營圓滿落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