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本領、寫計畫、圓夢開店」視障青年黃任鋒憑藉一身手藝,調理健康人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花壇報導】

彰化縣政府為協助身障家庭經濟及照顧需求,於105年開始針對需求的朋友及提供創業輔導服務,期望在施以創業系列活動課程及輔導下,能提供包含創業課程、顧問諮詢、到場評估及後續輔導等一條龍的創業服務,增加身心障礙者永續經營機會、促進就業

▲對肢體到軀體的經絡瞭若指掌,黃任鋒以十多年的學師本領展現出他的專業。(圖/記者周厚賢攝)

曾經年少的眼睛病變,讓家居花壇的黃任鋒視力急遽下降到只能看到模糊影像的現實視界。但看不清的人生並沒因此斷送他工作的念頭,十年前他選擇筋絡按摩的技術學習,從找師傅學師的學徒工作開始一步步地向上發展。任鋒出師之後沒就此以當按摩師自滿,相反的他繼續地尋找相關的高階課程級證照考試,只因為他不想留為一般人對傳統按摩師傅「穿著白色工作服、戴墨鏡..」的傳統印象。任鋒想要的,是把自己從筋絡學理與技巧融入自己的領悟而自成一體的專業技法,在自己的店給需要解出痠痛的顧客,最好的服務!

▲視障青年黃任鋒有個執念,擁有自己蓋起的工作室而能完全展現所學得的技能。(圖/記者周厚賢攝)

「雖然視力的障礙沒法給予任鋒多方面的發展,但他卻對在邁向開店創業的發展有著雄心壯志」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支持身心障礙者創業服務的輔導員林嘉宥說,雖然現在任鋒在居住的房間隔開充當工作室已能憑藉技術與口碑擁有眾多的預約客人,但他更想實現夢想得到自己精心設計的工作室,所以他請我們幫忙以行銷企劃角度輔導協助他能完成計畫申請,得到彰化縣政府貼心為身障朋友們的圓夢計畫資助,而能當老闆自己的將自己的理念付諸實行。

▲技術到位的技法,黃任鋒的筋絡按摩在業界闖出好口碑!。(圖/記者周厚賢攝)

有著魚幫水、水幫魚的兩廂融合,黃任鋒的圓夢計畫步步趨向實現。任鋒說,雖然上天剝奪他欣賞彩色美景的權利,卻也交給他專心用手拼出自我成就的信心,看不到外頭的美景,但卻能在服務中收到顧客筋絡舒緩、全身痠痛痊癒的讚賞,這就是他的人生,雖然平凡但卻能天天助人健康的大大成就值!

▲幫助身障朋友實現自己的圓夢計畫,彰化縣白玉功德會輔導員積極為個案鋪陳未來。(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本領、寫計畫、圓夢開店」視障青年黃任鋒憑藉一身手藝,調理健康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