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產地到餐桌的蔬果超市」堅持100%友善耕作,埤頭鄉開心農場成為環教榜樣!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埤頭報導】

為減少地球極端氣候所造成的生產災害,近幾年國內農友多著手闢建溫室設備以避免溫度與雨水導致的影響。在彰化縣埤頭鄉農友鍾政道所打造的綠寶禾農園,不只有上述的保護措施,更特別是只要他周遭稻田進行噴灑農藥時,就要將六百坪農園四周的塑膠帆布放下,要去確確實實的達成「防毒」的功能,也因未能有效做到這點,讓鍾園長的蔬果可以安心無慮的採收食用。

▲從露天稻田變成溫室開心農場,綠寶禾農園所信奉的是安全、健康的蔬果栽培。

「當初就是因為長年種稻的媽媽受到農藥影響而產生身體病變時,我意識到要讓大家都知道蔬果並不一定要噴灑化學農藥才能採收!」鍾政道談起他接手農田改為溫室栽種所立下的目標。之後他搭建安全又通風能有效阻隔外界蟲鳥的設施,再以栽種番茄及小黃瓜為主要區且另外培育各式蔬果的開心採收區,就這樣完全實現他“遊客一入園,可以放心地採收甚至當下食用各式蔬果”的理想。

▲鍾政道所栽種出的小黃瓜,有著一般品嘗不到的鮮甜口感。(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綠寶禾農園不是以大量產銷單一作物的農地,而是要朝向學校戶外教學或假日家庭及遊覽車團體前來認識與品嘗蔬果的教育中心」鍾政道說,從開園至今,很多學校或班親會來園區摘採蔬果後當場做出餐桌上的美食,也甚多家庭團體以兩日遊的度假方式,住在當地民宿體驗採果樂及社區文化的鄉居生活,因為埤頭當地可以與豐富的農業、觀光及美食做結合,這是他終極的目標也將是他與社區一步步連結從「蔬果超市」打響知名度,進而帶動旅遊人潮的方式。

▲精心設計的車道,讓遊客連大雨天都能進入園區乾爽的與蔬果接觸。(圖/記者周厚賢攝)

走入綠寶禾農園,遊客最能感受不同的是多種的蔬果及現嘗起來香甜可口的風味。因為有著鍾園長夫妻倆精心在每一作物且完全使用有機肥料的培育下,讓蔬果都能保有原始的健康。對園方訴求來說,處在食安問題成為社會關注話題的今日,他們用心所為也只是要建立起現代農業越是要返璞歸真的在溫室培育下所栽種出健康成果的可行與必然性。

▲不使用化學肥料與農藥情況下,鍾政道的青蔥都可以長的青翠與碩大。(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產地到餐桌的蔬果超市」堅持100%友善耕作,埤頭鄉開心農場成為環教榜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