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難求 校內壘球場地不足

文字-A A +A

【記者施采樓/中正大學報導】

  過去各系系壘長期使用景觀花園旁的草地作為練習場地,上學期因為在一次平時練習時誤傷路人,因而學校公告禁止在景觀花園從事各種球類、飛盤等動態行為。現在中正大學有至少14隊的壘球系隊,每到要比賽或是需要練習時,只能在校內各種場地之間流浪般地遷徙,或向外尋求其他練習的場地。

  景觀花園草地一直是壘球練習的慣用場地。然今年四月,因為當時系隊練習時,誤傷騎車路過的南華學生,造成該名學生送醫治療,校方公告禁止使用景觀花園草地練習,隨後還在草地上,設置了一塊看板,明文「請勿在此草坪逗留、遊玩,更嚴禁各項球類、飛盤…等動態活動。」

事故發生後設立的公告看板。            記者施采樓/攝影

 

  由於壘球在校內僅有的兩個場地被禁止了一個,造成了一個壘球場地,同時有四隊至五隊的壘球系隊進行練習的狀況,同學們在練習時,常常會因為隊跟隊之間的距離過近,造成同學在運動時,還需擔心背後是否有球誤傳的危機。因此當時有人發起向校方爭取場地使用權的行動,聯合壘球聯盟跟學生會權益部,向體育中心進行協商,對此體育中心表示,那塊草皮是高爾夫球穿越網子後落地的危險地帶,本來就是禁止活動的地方。但長期以來都自然地將景觀花園視為可供練習的場地,一時之間下令嚴禁使用,讓整個壘盟的場地調配頓時吃緊許多。


  

  在景觀花園被禁止使用之後,壘球練習的場地四處遷徙,從一開始的足球場、到後來的棒球場以及射箭場,各系系壘沒有一個能夠安定下來、好好練習的場所,每每到一個場地,都因為名不正言不順而被驅離,然而,當時學校在協商時曾說,要去觀察足球場可供使用的時段、要去跟射箭隊協調、要以預約地方式使用棒球場等等措施,現在卻沒有一個能夠實行。現階段全中正系壘共有14隊定期會練球、安排比賽的球隊,可是能用的只剩下一塊壘球場,化生二吳家樂認為,許多大一新生多數沒有機車,想要練球的學生又因為校內的練習場地不夠的關係,常常需要跑到大林的運動公園去練球,讓喜愛壘球運動的學生感到相當不便。



系隊在壘球場地練球。               記者施采樓/攝影

 

  過去高爾夫球場也曾發生過同樣球誤傷路人,當時資工碩二的黃?聖同學,在壘球場上進行週末聯盟賽,正當比賽進行到攻守交換的時間,黃?聖面向高爾夫球場走向他的隊友,然後,腹部就突然一個撞擊,原以為是被其他隊練球擊中,低頭一看,才發現是一顆小小白白的高爾夫球,黃?聖說:「由於當時學弟站在我前面,若是當時的位置在偏移一點,小白球可能就會直接打中他的頭。」體育中心程嘉彥主任說明,高爾夫球場經網子增高,飛出球不會落在路上,而是會落在那塊危險的草皮,所以那塊草皮仍然是列為禁止使用區。校內各項公共的體育設施皆加保公共危險的保險,不幸發生問題時,也能提供相關的保障。


  對於現況程嘉彥認為,壘球隊若要同時在週末,他們喜歡的時段來練球,當然球場是不會夠的,壘盟應把練球的時間去各系調配,分散在星期的每一天才可行的。先前關於其他場地的使用,目前只有足球場可在練球時球隊很多,且足球場無人使用的狀況下做練習,舉辦比賽的部分再另外向中心借用場地。體中的做法確實能有效改善目前場地不足的問題,但系隊跟系隊之間練習時間或多或少會重疊,要調整出一個時程表,實屬一大工程。

  因為誤傷路人事件的緣故,中正壘球的愛好者,只剩下壘球場可供比賽練習使用,雖然壘盟若是比賽時需要場地仍可向中心申請,但一般時候要自行調配練習的時段,若是各隊練習的需求還是無法被滿足,那麼愛好壘球的同學們還是只能辛苦點往外發展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3.13

中正E報

加入時間: 2008.03.13
4,507則報導
2,180則影音
568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市新氣象 西區大發展

2024-04-15
瀏覽:
9,257
推:
18
回應:
0
2:58

傳統手工製香 堅守文化價值

2024-04-15
瀏覽:
2,734
推:
1
回應:
0
2:50

人間月老 媒那麼簡單

2024-04-15
瀏覽:
2,651
推:
3
回應:
0

守護傳統建築 竹崎鄉土角厝文化

2024-04-08
瀏覽:
5,150
推:
1
回應:
0

鵪居樂業 納入法規後的鵪鶉產業

2024-04-08
瀏覽:
4,537
推:
1
回應:
0
2:59

獨劇特色 訴說台灣故事

2024-04-08
瀏覽:
5,337
推:
5
回應:
0

手繪看板師傅 一筆一畫的電影世界

2024-04-01
瀏覽:
3,374
推:
0
回應:
0

齊聚圓環!屬於嘉義的民主文化

2024-04-01
瀏覽:
6,450
推:
0
回應:
0
2:57

找尋朴子的醫療文化之路

2024-04-01
瀏覽:
9,660
推:
2
回應:
0

番路彈藥庫 舊址活化資源回收場

2024-03-25
瀏覽:
5,267
推:
1
回應:
0

一地難求 校內壘球場地不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