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為高中生開設電影製作課,欣賞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一家子兒咕咕叫」

文字-A A +A

搭上先前結束的金馬獎及金馬影展,臺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機構的高中生們於校外參訪行程時段,前往觀賞由導演詹京霖以台灣賽鴿文化為主題執導的新片《一家子兒咕咕叫》。此片入圍第59屆金馬獎13項大獎,更榮獲最佳劇情片獎以及最佳新演員獎,令人非常期待。

觀影前,學學的高中生們依著資料,了解對社會體制非常敏銳的導演,欲用影像述說那些無法明言之事,描述一個瀕臨分崩離析的家庭,彼此牽絆且被巨大的悲傷籠罩,象徵性地映照出被命運排除在外的迷茫。

影像敘事是藝術呈現的方式之一,學學高中生自高一起的「電影製作實務初探」,至高二、三年級的「電影製作創作專修」的進階選修課,引導故事編劇及影像創作的實務,並由各組依電影製作的專業分工方式進行創作拍攝,最後於課堂上一起欣賞、分析與討論。因此此片映後的同學討論,如往常般熱烈。

「電影最後,那整體畫面蒙上一層像濾鏡的色彩,似乎帶出某種意象。」

「相信這樣的情節不具時空差異,正是存在真實世界,只是這部電影為我們打開不常接觸的社會面。」

無論是情節的鋪陳,或是拍攝、剪輯的手法,高中生們都極欲探究、解析。學生充滿好奇的提問,展現對影像藝術的熱情與躍躍欲試的心情,期待能為創作添加表現層次及人文思維的豐富面向。

部分圖片來源:金馬執委會 / 一家子兒咕咕叫團隊

關於【臺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教育機構】
台灣第一所針對 10-12 年級高中生,結合藝術設計、影視音樂、人文思辨、表演傳播、美感教育等多元跨域、適性學習的「學學實驗教育機構」,曾榮獲「親子天下創新100」和「遠見天下文化基金會 未來教育」雙項肯定台灣最創新的學校之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23

學學實驗教育機構

加入時間: 2021.04.23
5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學為高中生開設電影製作課,欣賞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一家子兒咕咕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