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園國小活力十足聖誕節,班級才藝競賽拼出同學創意與巧思!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鹽報導】

迎接寒冬來臨的溫暖耶誕節,彰化縣埔鹽鄉大園國小在放假前夕的上課日舉辦了「聖誕節班級才藝競賽」暨「圖書館書櫃及圖書捐贈典禮」及「救國團愛‧分享聚光計畫圓夢禮物頒贈活動」三項饒富意義的活動,由。請家長及相關單位入校在聖誕溫馨氣氛中,看看孩子們學習才藝與英語方面的表現及甚具意義的學校設捐贈及學生聖誕節愛心禮物受贈活動讓所有參與的親師生都感受到濃厚的感恩氣氛。

▲埔鹽鄉大園國小班級才藝表演,展現全校同學發秀自己的最好舞台(圖/記者周厚賢攝)

每年十二月是大園國小舉辦感恩系列活動的時節。在歲末年終之際,大園親師生聚在一起共同分享學習的喜悅,也透過相關活動表達對他人的感謝與祝福。去年大園國小辦理的「聖誕節班級才藝競賽」大受好評,今年持續辦理,今年孩子們的表演內容更是精采萬分,各班使出渾身解數,融合國語、台語、英語,結合音樂、舞蹈、歌謠、戲劇跨域演出。今年新到學校任教的貝里斯籍外師Neysa也加入自己指導的聖誕歌曲演出,讓遠在異國的外師透過活動的參與也感受到歡樂的過節氛圍。另外孩子們也將平日所學淋漓盡致地展現在蒞校家長與來賓面前,空靈鼓社、直笛社、扯鈴社、兒童律動社的演出皆搏得滿堂喝采,不斷電的歡樂笑聲,是大園國小最動人的學習樂章。

▲每一班同學的創意發表無不將自己所擅長的才藝表演以公眾分享的方式展現自己的強項。 (圖/記者周厚賢攝)

表演結束後,緊接著進行「圖書館書櫃及圖書捐贈典禮」,大園國小今年雖有縣府核給大園國小約15萬的充實圖書經費,但現有圖書書櫃亟需擴充。是以,由美國媽媽聯誼會、天心聖德行善功德會也登捐贈相關設備與書本。天心聖德行善功德會林俊議理事長表示,功德會每年都捐贈圖書給偏鄉及有需求的學校,此項義行已持續十年有餘。另外,功德會也頒贈獎學金給大園國小獲獎的同學。此外,今年也接受救國團「愛‧分享聚光計畫」圓夢禮物頒贈,彰化縣團委會的叔叔阿姨們帶來豐富的禮物到場親自頒給每一位學生,讓受到禮品的小朋友感受到內心的溫暖。

▲連才藝表演所發表的舞蹈,編舞都來自於同學間創意構思。(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雖然是小學校,但一直努力讓每位家長感受到我們教育的熱忱」大園國小劉緯綸校長表示,雖然之前大園被列入裁併校評估名單,但學校團隊以不服輸的主動精神而群策群力,獲得家長支持所以近幾年學校學生人數趨於穩定。尤其是近年來學校申辦教育部部分領域雙語教學,全面加強全校師生雙語能力,並爭取多方經費開辦免費課後照顧與各類多元社團,創造機會讓大園的孩子有表現的舞台,也活絡學校與社區互動關係。

▲救國團「愛‧分享聚光計畫」圓夢禮物頒贈,著實給需要小朋友最好的聖誕禮物奏。(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0則報導
1,24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園國小活力十足聖誕節,班級才藝競賽拼出同學創意與巧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