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新住民國際選美決賽 展現文化族群融合之美

嵌入:
文字-A A +A

中華全球婦女產業促進會於12月17日舉辦「2022台灣新住民國際選美大賽」總決賽,本次主題為「促進族群融合、活絡台灣經濟」,比賽分為「青春活力組」、「智齡風華組」2個組別,共78位佳麗角逐后冠,最後由青春活力組蘇琦摘下第一,智齡風華組則由阮美杏奪冠。

本次比賽計有中國大陸、越南、印尼、菲律賓、緬甸、烏克蘭等台灣新住民參加,邀請教育界、歷屆中國小姐、旗袍小姐、當代藝術園區等代表組成評審團,以民族服飾、儀態、機智、晚禮服等作為評選項目。

中華全球婦女產業促進會主席涂明慧表示,為擴大服務台灣新住民,該會長期舉辦各項活動,如模範家庭表揚、新住民子女崛起、旗袍文化、孝親活動與文化傳承推廣,而選美活動主要創造新住民的經濟榮景,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走向世界,加強國際交流。

來自江西的黃軍英佳麗表示:「第一次參加選美比賽,透過這次活動,覺得自己更有自信了,更能勇敢展現自己的美麗。」來自江蘇的趙麗青表示:「主辦單位舉辦這次活動讓我們既受惠又受益,來自各地的新住民姊妹相互相流,藉由文化表演,讓台灣民眾看見新住民的活力與實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10.15

白石先生

加入時間: 2022.10.15
23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首屆新住民國際選美決賽 展現文化族群融合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