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說: 剛果可能發生了種族屠殺 (節譯)

文字-A A +A

[摘要]聯合國發佈報告指出剛果民主共和國可能發生了種族屠殺。

[標題]聯合國說: 剛果可能發生了種族屠殺 (節譯)
[資料來源]
UN: Possible acts of genocide in Congo
http://www.rnw.nl/english/article/un-possible-acts-genocide-congo

上週五(2010年10月1日)聯合國人權長官室(Office of the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 OHCHR)發佈了一份報告[1],指出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 DRC)也許發生了種族屠殺。這份報告有外國軍隊在受到戰爭蹂躪的剛果的屠殺細節。這份報告所涵蓋的時間是從1993年到2003年。

這份報告在特別提到盧安達軍隊在1996年到1997年的攻擊行為時,說道“明顯的有組織與大規模的攻擊行動……揭露一些使(所聲稱的)犯罪行為較可能成立的要件,這些要件如果在權力足夠的法庭上被證明屬實,會被認為有種族屠殺的特徵。”

這份報告又說“這並不是人類在戰爭中非蓄意(unintentionally)的被殺害,而是被以剛果民主解放聯軍(Alliance of Democratic Forces for the Liberation of Congo, AFDL)/盧安達軍隊(Rwandan Army, APR)/蒲隆地軍隊(Burundi army, FAB)為主的軍隊,定為目標並數以百記的處決。” 

這份報告受到許多質疑。盧安達軍隊在這份報告中受到的指責最嚴厲。盧安達(Rwanda)在不能制止這份報告公佈後,明白表示拒絕接受這份報告。而蒲隆地(Burundi)說,這份報告是設計來造成該區域不穩定的。

烏干達(Uganda)與安哥拉(Angola)也否認對他們的軍隊的指控。

剛果民主共和國政府說,它對報告的細節感到震驚,並要求還受害者正義。

[參考資料]http://www.ohchr.org/EN/Countries/AfricaRegion/Pages/RDCProjetMapping.aspx
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6065637,00.html

**********************
譯者放棄本篇節譯的版權。
我喜歡閱讀國際新聞,但是並沒有學過翻譯新聞所需的專業知識。
如果您發現以上翻譯的新聞有任何問題,懇請您不吝指正。謝謝。
--shawes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hawesw

譯者不能在[地區文章分類]下面找到[剛果],為了發文方便,選用最近的國家[肯亞]。又,文中"[1]"是指[參考資料]中的第一個網址。以上兩點若有混淆處,謹向讀者致歉。

0

加入時間: 2010.08.16

shawesw

加入時間: 2010.08.16
6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聯合國說: 剛果可能發生了種族屠殺 (節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