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及羅東鎮公共造產停車場收費標準惹爭議,民眾質疑違反消保法,不符公平原則。

文字-A A +A

宜蘭市及羅東鎮公共造產停車場收費以「小時」計算,每小時三十元,停車時數未滿一小時,以一小時計算收費。對於這種收費方式,最近有民眾反映不符公平原則。

宜蘭市及羅東鎮公共造產停車場收費以「小時」計算,每小時三十元,停車時數未滿一小時,以一小時計算收費。對於這種收費方式,最近有民眾反映不符公平原則。民眾表示,這兩處停車場都是以小時計費,也就是只要進到該停車場,即便是停五分鐘或十分鐘,都要以一個小時的計費標準收費。民眾質疑,停一個小時三十元,停五分鐘也要三十元,顯然不合理也不公平。
宜蘭市公共造產停車場位於新民路上,也就是原來的中央市場,這個停車場由宜蘭市公所以公共造產方式定期招標委外管理。民眾入內停車,第一小時一律三十元,超過一小時不滿三十分鐘收費四十五元,超過三十分鐘則以兩小時計算收費六十元。另外,羅東鎮以公共造產方式經營的停車場共有三處,都位於羅東鎮公所前面。這三處停車場的收費方式與宜蘭市相同,都是第一小時三十元,超過部份也採同樣標準。
對於這種以小時為單位計算的收費方式,有民眾質疑對消費者顯然是不公平。民眾指稱,近來許多公家機關經營的停車場都傾向以半個小時為一個收費單位,包括宜蘭火車站前面的停車場、宜蘭轉運站停車場等。另外,縣內路邊停車前十五分鐘還是免費。民眾表示,公家機關本來就應該提供給民眾更多的便利,畢竟政府的預算是來自人民的納稅。除此之外,根據消費者保護法第十一條規定,定型化契約條款應本平等互惠原則。而停車收費規定業經公告於停車場,就屬於定型化契約,因此必須符合「平等互惠」原則,如今兩個公所所屬的公共造產停車場,竟然以顯然不平等的方式收費,確實有違反消費者保護法的疑慮。
對於消費者的疑慮,宜蘭縣政府消保官的答覆竟是,兩個公所的做法沒有違反是項規定。對於這項答覆,反映這個問題的民眾相當不能認同。民眾質疑縣府消保官並沒有就個案進行實質審查,同時也沒有站在消費者的立場維護應有權益,他們不排除尋求其他管道捍衛消費者權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宜蘭在地生活

感謝諸位朋友對這一則新聞的迴響,希望藉由民眾的關注,讓政府的措施更貼近民意。

香蕉皮

納稅人因洽公,是公務機關要提供停車場才對,要符合「平等互惠」原則。
因洽公行為開車要繳牌照稅,燃料稅,車輛檢驗費,保養維修費,油費,停車費,哇!可憐的開車族,不小心又要怕被開罰單或被拖車,到了公所辦事又要繳各種規費,才小小幾分鐘停車寬容就要如此爭取,又被公部門如此對待。

阿摩

本人長期開車來返台北宜蘭或全國各地。
因此常使用台北或外地停車設施。
如果以上報導屬實,像宜蘭停車場這般鴨霸蠻橫的收費方式,在台灣全國真是堪稱一絕!也算蘭陽奇蹟喔..
不過,這對長期追求公義為底蘊,而衍生的縣民光榮感是有點兒諷刺啦!國家社會是否進步,只要問問該區域公民對公義環境的切身感受為何?就知囉。

阿欽

確實很不合理,台北市先前也有此狀況,現已被要求改善了,怎麼宜蘭羅東還有此情形。請該負責單位應限期改善,否則消保官應積極介入

1

加入時間: 2010.10.03

宜蘭在地生活

加入時間: 2010.10.03
98則報導
75則影音
1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9

稻草可以這樣玩創意

2016-07-18
瀏覽:
3,519
推:
2
回應:
0
3:10

不老合唱團悠閒練唱日語歌

2014-12-15
瀏覽:
3,217
推:
6
回應:
1

友善小舖傳達互信、關懷的生活理念

2014-12-15
瀏覽:
2,520
推:
5
回應:
0

保存剪黏技藝,冬山三奇社區開班授徒

2014-12-15
瀏覽:
3,119
推:
5
回應:
0
3:59

化腐朽為神奇,賴明彬賦予漂流木新生命。

2013-09-16
瀏覽:
3,358
推:
153
回應:
0

宜蘭市及羅東鎮公共造產停車場收費標準惹爭議,民眾質疑違反消保法,不符公平原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