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多所國小辦理生命教育座談會 盼學子愛惜生命發揮其最大價值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根據衛福部心理健康司的統計,我國年齡層在15-24歲的青少年自殺率逐年增加。為提升學生對生命的重視,嘉義市多所國小邀請親職講師林妙香為師生提供生命教育座談會,引起學生廣大共鳴,讓學校加碼舉辦,盼學子們愛惜生命,創造與發揮生命最大價值。

根據衛福部表示,國人自殺率受到社會的進步、經濟、文化以及疾病等多重因素影響,且在已發展中國家伴隨著更多的壓力來源。如網路世代興起重整社交模式、家庭結構從過往的大家庭走向小家庭,家庭支撐不再像過往等等,便有可能使自殺率逐年「微幅」增加。

林妙香認為自殺率攀升,主因之一是孩子缺少自我價值認同感,在學習或人際關係上遇到問題不知如何處理因此選擇逃避。她強調「人怕的不是壓力,人怕的是自己沒有能力。」教育應該在欣賞與鼓勵的氛圍中,給予孩子舞台,藉由實作強化孩子面對能力與學習能力。

她透過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著作的《快樂之道》一書的守則及分享生命鬥士力克胡哲的故事,讓年輕學子們了解到面對未來困境時,如何永不放棄繼續往目標邁進。

活動深受學生們喜愛,其中有一位女同學分享,今天的活動讓我更了解生命的重要。輔導主任則說,這次的座談活動相當令我驚豔,想不到學生們如此認真專注的聆聽與回應,相信這已大大的改變了孩子,冀望未來可以再度與講師攜手,一起用教育幫助更多的學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市多所國小辦理生命教育座談會 盼學子愛惜生命發揮其最大價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