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紅了、健康有了」大村果鄉進入番茄採收旺季拼自銷,從產地送到府經濟划算!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歷經疫情近三年的肆虐帶給人類多重的省思與預防,其中最是為人所重視的便在於多食用自然食材而少攝取加工食物。其中含有豐富維他命C及茄紅素的番茄就成為醫學專家呼籲國人多攝取的蔬果,尤其以番茄本身產量多及各品種眾多的特性,更可以跨越烹煮的菜色及新鮮食用的水果的用途而成為入冬後最受歡迎的蔬果。

▲當牛番茄從青變鮮紅的轉換,也生成大量抗氧化的茄紅素。(圖/記者周厚賢攝)

隨著消費者口味改變,原本專以生產葡萄聞名全國的大村鄉,近幾年在農友不斷改良品種的進步下產出甚多質優的蔬果。其中番茄就是最能再次行銷全國的 最佳選項,位在大村鄉貢旗村賴漢卿果農於二十多年前投入番茄改良與栽種至今,每一年產期開始時的黑柿番茄及牛番茄幾乎都被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收購,再加上在自然環境下所孕育出的玉女小番茄的甜美皮薄的特性,更成為消費者直接電話或網路下單的首選。

▲室外栽種的黑柿番茄雖受到天候影響會影響外表,但甜美的內在依樣身蘊其間。(圖/記者周厚賢攝)

良心小農安心農場闆娘何光鎧表示,雖然他們家不是溫室栽種,但受到日曬與天然接觸的室外番茄更能以吸收大自然元素精華而有截然不同的風味及更具營養價值然。雖然室外栽作的蔬果會受到天候變化而影響蔬果外貌面臨,但因為相對果株本身抵抗力增高而增加果實保護能力,是以食用後更能成為身體增強免疫力的最好食補。

▲翻轉以往對蕃茄低價的印象,大村番茄農友致力改良品質之餘也注重包裝設計。(圖/記者周厚賢攝)

甚多人以為用牛番茄只能用在在沙拉漢堡那薄片的增色效果,但在何小姐與夫婿摘種出的牛番茄卻可以皮薄、肉甜及多汁的改良著稱,尤其牛番茄更可運用在煲湯、燉肉及炒菜廣泛用途,再以其豐富養分的效用而能於仍處在防疫時期成為消費者青睞的農產品。園方歡迎想要番茄入菜及當鮮果的夥伴直接電話洽詢或網路訂購,除了免除中間商的差價外,更可從產地到餐桌的快速到府享受到新鮮的好滋味!

▲大村鄉盛產紅澄澄的牛番茄,已成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炙手可熱的農產品。(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番茄紅了、健康有了」大村果鄉進入番茄採收旺季拼自銷,從產地送到府經濟划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