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碧潭螢火蟲--螢火蟲之墓

文字-A A +A

 螢火蟲之墓,台灣自然生態的宿命。
我們錯了!我們一而再的相信王美月市長會停工!
202兵工廠與國光石化的環境志工,加油!但是,千萬別相信政府對生態的承諾。
 
即日起我們將到各捷運站及各競選總部發「搶救碧潭螢火蟲」文宣,並且到台北縣政府、新店市公所、螢光劇場工地舉白布條。

@@@@@@@@

 所有沒有和政府交過手的平凡百姓,都一而再的相信政府官員,等到事到臨頭,才發現『我們錯了』!就像是田秋堇立委所說的一般人在別人出事時,都保持沈默,等到事到臨頭,才發現沒有任何人可以幫你了。

這也是為什麼寶寶要竭盡心力去協助相關環保議題,只要有少許的回饋與關注,寶寶就有足夠資源對付政府。 

@@@@@@

1. 救救碧潭螢火蟲,請協助傳播,立即停止該工程!2010-09-17 11:34:51 Peopo公民記者 StarRuth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64993

好奇寶寶打電話關切:

新店市公所
臺北縣新店市北新路1段80號 電話:(02)29112281 傳真:(02)29159459
請大家打電話去關切!
好奇寶寶已經打過電話,反應寶寶對這樣非生態工程作法,非常不能理解。

我也請值班人員上來看這篇報導。希望他們能瞭解大家對自然步道的期待。

2. 散播消息到新頭殼  2010/09/27

救救碧潭螢火蟲,市長騙人,螢光劇場持續趕工進逼到核心區域http://newtalk.tw/blog_read.php?oid=1506

3. 搶救碧潭螢火蟲--市長回覆   2010/09/28

http://newtalk.tw/blog_read.php?oid=1506

4.  搶救碧潭螢火蟲--螢火蟲之墓  2010/10/7

好奇寶寶已經打電話關切,對方政要去現場探勘,也許可以和張聖賢先生一同去採訪市長

 

螢火蟲之墓,台灣自然生態的宿命。
我們錯了!我們一而再的相信王美月市長會停工!
202兵工廠與國光石化的環境志工,加油!但是,千萬別相信政府對生態的承諾。
 
即日起我們將到各捷運站及各競選總部發「搶救碧潭螢火蟲」文宣,並且到台北縣政府、新店市公所、螢光劇場工地舉白布條。
「搶救碧潭螢火蟲」文宣內容:http://chung-kuan.org/dfpdf/161.pdf
 
最新(99/10/6)螢光劇場工程照片:

螢光劇場中心區淪陷,已被堆放砂石,有如螢火蟲之墓,計喪生五百隻螢火蟲寶寶。
上下二張圖片同一地點,下圖阿奇老師99年5月拍,除非立即停工,否則生態萬劫不復。

 

和美登山口使用頻繁,原路面寬敞,現在不必要的水溝、欄杆,塑膠網袋萬年不化充當。
下圖為同地點99/5螢火蟲盛況,如此折騰螢火蟲都難繁衍了!

圖轉載自:http://forum.canonfans.biz/viewthread.php?tid=38718&page=1&authorid=17164
 

穿過螢光劇場的藍綠聯絡道,水泥板模已成,自然生態不再。

說是原路面改善,卻大興土木,一場大雨造成土石流,衝擊螢光劇場,用萬年不壞塑膠網袋擋崩坍。
螢火蟲寶寶死三千隻,往後土壤沒孔隙,加上光害更難繁衍後代,工程人員下方為螢光劇場。
 

沒砍一棵樹?這三棵樹今天(99/10/6)被砍了!
下圖為雇工把現場補實,以掩人耳目。

 

我們為百年老樟請命,希望能繞道,卻招致在壯觀的樹頭灌水泥柱,埋電纜,釘鐵釘。

『如果新店市公所答覆自由時報和聯合報記者詢問時真說了類似「步道工程施作時間避開螢火蟲5月的繁殖季節,因此不會影響螢火蟲生態」這種話,此等令人哭笑不得的官員邏輯(工程破壞棲地跟避開繁殖季有何關連?),不難想像為何這個「環保團體事前協商好的工程」會變質到如此地步。』(轉載:2010/9/17臺灣好生活電子報)
 
里山之道--新店和美山步道風波http://e-info.org.tw/node/59710#comment
 
「搶救碧潭螢火蟲」文宣內容:http://chung-kuan.org/dfpdf/161.pdf
 
文:張聖賢 samson@scouts.org.tw
 
「搶救碧潭螢火蟲」連署平台:台灣連署資源運籌中心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0091808412000
facebook邀請加入搶救行列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17902221597948
「搶救碧潭螢火蟲」連絡信箱:mailto:samson@scouts.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小

以後有螢火蟲的地方要秘密.太多人知道.引來殺戮.很可怕ㄝ.死的決不止你說數字.大家要幫忙.保護螢火蟲.打電話去新店市公所罵吧.

好奇寶寶

寶寶今天下午有打過電話!好像他們要去會勘,沒精神理我。

小小

公視星期六早上11點.我們的島有播.很離譜.在電視上竟說是少部份人意見.大部份人贊成.好氣每次都這樣.我打電話去也硬柪.還說請生態專家設計的.氣.建如此危險難走的路.要跌死人嗎?螢火蟲在水溝被毀掉.白癡至極.可惡.錯了.不改.人民火大.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搶救碧潭螢火蟲--螢火蟲之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