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不符人權之「卡學分、當掉學科」之恐嚇威權式的教育霸凌手段!

文字-A A +A

【#公僕領公帑,專職包庇圖利及欺侮民眾案例】
聲援~不符人權之「卡學分、當掉學科」之恐嚇威權式的教育霸凌手段!

寒流划獨木舟』落水事件是今日(2022.12.18)被揭露的事件。

在Dcard『寒流划獨木舟學生炸鍋』有當事人出現回應,因此很重要的關鍵語『不下水就當掉』。不過據即新聞受訪老師否認「不下水就當掉」說詞,顯見又有『羅生門』甩鍋意圖明顯。(下圖截自即新聞記者許宥孺)。

受訪老師即便當天沒說,不代表課程期間,沒有表達過,且有去年拒絕下水學生出面了,明白的顯示有『不下水就當掉』的事實存在。本案已有學生表達確有此事,學生說謊也無甚麼利益關係可得,因此說謊機率不大。

高科大『不下水就當掉』事件,並非僅出現在電影情節中,事實『卡學分』是學校老師,經常用來霸凌學生的常見手段之一。
之前有聽過一名學生說「老師為了保持當掉學生比例,告訴她,要當掉她」,該名學生覺得生氣及不服氣,直接回嗆「你的課,我都及格,憑什麼當掉」,結果學生去向學校反應後,學生該科課程成績合格,該老師被學校消失了一整學年。

「教育界冰山的一角」問題並非僅有高科大一案。
老師惡意的「卡學分」,學生投訴無門下,為了妥協這種威權,在學生的「心理和精神」上,形成難以承受的嚴重傷害。

筆者支持學生為了個人之人權保障所進行的舉報和維權行動。

教育部必須研議「現有學校評鑑的程序和方式」,不能單憑學校自己「老王賣瓜自誇的書寫文件」,就隨便將劣等學校評為「優良」,同時提供高補助經費,這種自撰式評鑑文件,全都是為了學校利益,自誇式的評鑑文件,是詐領經費的必要手段和方法,也是補助經費單位明知的弊端。

學校評鑑機制,目前都是書面式的評鑑制,全是表面形式。
應該採用「更開放的網路真實評鑑制度」,開放由「學生」依據學籍編號,上網填寫評鑑問卷才對,最有資格評鑑學校優缺,和評鑑老師之師資好壞,只有學生,如此才能制衡不合理的單方面「說得就算的威權作為」,也才能更客觀雙向取得可核實之資訊,避免惡師在學校中,對學生實施不法侵害,如「性侵、卡學分」等惡劣行徑。
最高行政法院110年度上字第571號判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13

humanrights

加入時間: 2020.07.13
16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聲援~不符人權之「卡學分、當掉學科」之恐嚇威權式的教育霸凌手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