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是落後象徵? 知名交通部落客不認同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國際媒體CNN報導,台灣交通已成為「人間煉域」,因而有國內媒體跟進引用PTT論壇文章「禁哪一種運具可以大幅改善台灣交通?」,根據內文所示,鄉民幾乎一面倒回答「機車」,這也讓知名交通部落客「重車日誌-教士」頗不認同,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會覺得台灣就是機車多所才落後,事實上會有想法的人才是真正落後的人。台灣為什麼機車多?那是因為我們的地理環境與都市發展與規劃落後,而機車正是這樣環境下的解藥。但交通部不但沒把這個解藥用對方向,反而是把解藥用怪異規定變成毒藥,所以才會演變成現在這個模樣」。

 

教士還提出下列兩點說明:

(一)、地理的因素:

台灣城鄉距離非常的短,在同一個縣市從所謂的鄉下進到都會區,最遠的距離都不會超過20公里,就算跨縣市移動距離也都是在100公里以內就能完成。

然後我們又是亞熱帶國家,極端氣候的時間不多,平地也幾乎沒有下雪的機會,機車自然而然就成了通勤最佳的選擇。

(二)、都市發展的因素:

台灣的住商分離幾乎等於沒有,當然目前有些地區的新建案是有開始慢慢落實(例如林口),但大概9成5的環境都還是住商混合的狀態。在這樣的環境下,除非擁有極為優秀的大眾捷運系統,否則機車就會是一般人平常最好的選擇。

 

教士最後也感嘆,交通部不但沒學到國外好的那塊,還自己發展出一套智障的車種分流,然後在交通教育與考照制度極度落後的情況下,誕生了一大群領有合法駕照的殺人駕駛,自殺騎士。最後演變成就是這個人間煉獄般的交通環境。「你說機車落後嗎?錯了,落後是台灣的交通部以及那些說機車落後的腦殘學者」。

知名交通部落客「重車日誌-教士」(圖:引自重車日誌-教士粉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機車是落後象徵? 知名交通部落客不認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