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啟動「紅包傳愛」,助4.4萬名孩子翻轉未來

文字-A A +A

看見貧富差距擴大、物價攀升下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兒少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於歲末年終發起「紅包傳愛─孩子的未來,交給我來」行動,邀民眾捐款送出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紅包,為弱勢兒少實現想上學、想吃飽、想安心逐夢的心願。今(15)日「兒童關懷大使」職棒球員王維中,以及在展望會陪伴下成長茁壯的花蓮縣和平國小校長艾石生,亦現身分享在教育現場看見的需求和因受助翻轉生命的故事,呼籲大環境艱難時,讓大人合力作孩子的依靠,以愛心紅包讓他們不用再終日煩惱生活溫飽,也送孩子一個有所盼望的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指出,這兩年疫情影響服務業、臨時工等就業機會,物價又持續上漲,原已貧困的家庭無力應變,展望會發現有15%的服務兒少,陷入食衣住行等基本生活皆難以為繼的多重需求中,是「弱勢中的最弱勢」族群,「這群孩子中,高達九成沒有學習的參考書、逾七成每到寒暑假就三餐不定或營養不均,甚至有1/4為了打工賺錢被迫放棄學業。」

服務偏鄉、請吃早餐的艾校長:過半學生家境不佳

孩子們擔憂吃不飽、無法上學及家中遭遇的困難,難以顧及未來發展,這樣的現象,自願每日通勤兩小時前往花蓮「最北小學」服務的和平國小校長艾石生很有感:「我們學校過半學生來自中低收入家庭,疫情後大量家長失業、經濟困難,因此我努力連結獎助學金、文具、鞋子等善心資源,也教孩子懷著感恩心認真學習,等將來有能力後記得幫助有需要的人。」艾校長曾在早餐店看見三名小姊弟合吃一份早餐,而和店家約定:「以後他們來吃早餐,請提供一人一份,我每月來結清。」他就這樣默默支持孩子們的早餐到高中畢業,每個月並給生活零用金,不曾中斷。

會這樣盡心盡力為弱勢學生付出,艾校長表示是因為自己小時候受展望會幫助,「當時原鄉地區普遍都很貧窮,我父母得借錢供孩子讀書,家裡基本三餐都有狀況,後來展望會來到社區,幾乎每戶都有孩子受助,提供學雜費、文具費、生活費及衣物,我才能安心上學。」靠著半夜在路燈下苦讀、於大學聯考考取全國第二名的艾校長笑說,偏鄉孩子都很珍惜資源和機會,部落當時還因受助而出了6名醫生,「所以我從國中就立志將這份愛傳下去,現在看著扶持過的小朋友一個個成家立業,快樂又欣慰。」

不捨孩子挨餓,王維中為弱勢孩子爭取堅持逐夢的機會

    同樣立志傳承愛心的展望會自立青年、「兒童關懷大使」職棒球員王維中,聽到小朋友挨餓感觸特別深,「因為我滿喜歡吃東西,肚子餓的話就會比較暴躁,很難想像小朋友吃不飽該如何專心上課。」在展望會14年關懷下堅持逐夢、站上頂尖舞台,他回憶小時候練球,裝備總用到破破爛爛,每次見到社工老師來關心,就很高興可以換新手套、新布鞋了;備受鼓勵的王維中也要求自己一定要持續進步,踩著棒球路上每一個挫折勇敢往前衝。

   「苦過的孩子都想讓自己和家人變好、過更好生活,有時只是欠缺機會。」因此王維中近年投身公益,為弱勢兒童爭取各種機會,「經濟環境不太好,大家都量力而為,但我想代表這些小朋友來謝謝每一個愛心紅包,讓許許多多孩子受照顧、被鼓勵,能繼續向前邁進,相信他們以後也會懂得感恩回饋,把這份愛接力傳出去,因為你們永遠是他們最好的榜樣。」他也向身處逆境的孩子喊話:「人遇到挫折是好事,會刺激你更有動力去突破,難過時記得不要一個人,找朋友師長陪著你。我可以做到,你們也一定可以!」

集合每一份紅包的祝福,翻轉逾4.4萬孩子的未來

    經濟弱勢族群面臨疫情影響、通膨等客觀環境挑戰,較無應變韌力,生活容易陷入立即困境,更需外界適時援手。今年展望會「紅包傳愛─孩子的未來,交給我來」邀請社會大眾捐款送出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紅包,從1個紅包的祝福開始,合力為41,000名學齡孩童提供助學金、為5,300名兒童提供營養扶助金和送餐服務、為2,700戶急難與特殊景況家庭紓困,以及協助4,400位青少年/家長學習就業技能以自足自立。民眾可上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線上捐款支持「紅包傳愛」,或撥打愛心專線02-8195-3005洽詢。即日起至2月28日止,凡於官網線上捐款「紅包傳愛」且單筆紅包金額達1,000元,即贈展望會設計紅包袋組,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特別感謝愛心企業拋磚引玉響應展望會「紅包傳愛」,陪伴弱勢家庭走過低谷、助孩子們逆境向上!包括中華海洋生技、京田製菓、信吉媒體科技、威秀影城、首都客運及臺北客運、茹曦酒店、童心服飾、晶元光電、晶成半導體、富采投資控股等(順序按筆劃排列),讓來自各界的關懷溫暖社會邊緣的角落。邀請全台民眾與企業共同加入,攜手孩子搭起希望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啟動「紅包傳愛」,助4.4萬名孩子翻轉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