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刻不容緩!瑞芳高工辦理交通安全教育,寒風驟雨仍不減學子參與的熱情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連日豪雨,伴隨入冬以來一波波的低溫特報,北台灣的天氣可謂又濕又冷!隨著學校寒假即將到來,維護青少年「行」的安全是各級學校刻不容緩的重大課題!為了讓學生放一個安全、安心的寒假,新北市立瑞芳高工在年度結束前,特別辦理交通安全教育研習,本次研習也結合了全民國防教育,除了校內講授外,更將課堂移師校外〜陸軍關渡指揮部聯合兵種第二營(北五堵營區)。

此次的研習活動學校特別規劃將一年內因無照駕駛或其他原因遭警查獲、已領有機車駕駛執照及有意願報名參與之學生納入施訓對象,特別聘請校內、外具有交通安全專業講座進行授課,並由主任教官針對校園周邊易發生肇事路段做說明與提醒。 陸軍關渡指揮部聯合兵種第二營(北五堵營區)是國軍在基北地區的衛戍部隊,此次在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的協助下,特別安排學生將課堂移師到戶外,在營區裡除了讓學生實際接觸國軍現有武器及通訊裝備外,也特別安排學生登上雲豹甲車實際體驗國軍武器裝備的精良,另外也結合營區各項交通號誌及大型車輛轉彎死角做現場體驗與說明,讓參訓學生有深刻得體驗與印象。

新北市立瑞芳高工學務主任許維中表示:在學校放寒假前,能結合戶內、外的課程做全方位的研習,除了有預防教育意涵外,更有威嚇的作用!希望參訓的同學在授完課後,都能牢記各項法規及學校周邊肇事案例的教訓,在寒假期間均能遵守交通安全,給自己一個安心、安全的假期。該校二年級蔡宜婷同學表示:雖然天氣很冷、又下大雨,但可以實際操作營區的武器裝備,而且能真正地坐上裝甲車,這種讓人熱血沸騰的體驗,天氣再冷也值得啊!另外,二年級黃玟綺同學亦表示:教官用裝甲、戰車結合大型車輛轉彎死角的說明體驗,真是令人記憶深刻,以後走在馬路上再也不敢靠大車太近了,因為真的很恐怖!

再多的金錢也難以彌補交通意外所造成的遺憾!「預防」是交通安全首要,而落實「交通安全教育」才是根本之道。此次瑞芳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雖然在寒冬驟雨中實施,但結合戶內、外及全民國防教育的創新教學,相信能為學生安全帶來更紮實,也更記憶深刻的成效,也期待所有學生在漫長的寒假裡都能過得平安、順利愉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安全刻不容緩!瑞芳高工辦理交通安全教育,寒風驟雨仍不減學子參與的熱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