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職權霸凌 VS. 「Učiteľka」

文字-A A +A

【#公僕領公帑,專職包庇圖利及欺侮民眾案例】
藉職權霸凌 VS. 「Učiteľka」

實例: 霸凌壓力造成恐謊不敢出門
實例: 半澤直樹-百倍奉還

每個人都有自我獨特的個性,任何一個人都無權對他人「指使」作其非本分的事務,更無權以「言語」或是「動武」手段來霸凌他人,尤其是「藉職權之便」去霸凌人。然而,事實是,隨處可見的霸凌,卻無人敢起身反抗,任憑不合理之所有作為發生,天天靠北卻不敢說, 這種靠北人,被人霸凌更該主動出擊,找出問題反擊揭露它,不該被嘻笑「活該」

筆者在醫學院的碩士論文就是以「霸凌」為主題,參考百篇學術文獻的論述,加入更多不同的霸凌成因,經過問卷採集,得出更多不同的論點,因此更深知霸凌的可怕,也明確理解霸凌者的心理存在著「自信不足、自卑、怕被取代」等成因,這種「凌駕他人的仿優越感」,導致霸凌者最多的表現方式就是狐假虎威。

被霸凌者經過霸凌後,不論經過多久,被霸凌者之心理和精神變化,肯定是伴隨著一輩子,以西醫觀點是不可痊癒的深層心理傷害,很多被霸凌者,最終以自殺終結生命,來逃避此一精神折磨。

霸凌者,當你霸凌他人得逞之時,霸凌者請你就務必自我提高警覺,也必須有自知之明「僥擺無落魄的久」, 你霸凌他人的所作所為,終將有一天會千百倍狠狠又重重的反撲回自己身上!

呼籲正受霸凌或曾經被霸凌的靠北者,選擇反擊不合理的霸凌,不當弱者,勇敢揭露所有不合法是你的權利,行使你的人權才能保障你的權益,也才能讓所有不合法被糾正,最終霸凌者皆會受到揭露不公事件後的公審經過網路渲染,人人都會遠離該等霸凌者,霸凌者不可能在同一職場,能有甚麼好下場的,即便更換至其他職場,肯定就是悽慘落魄無人理吧!


2016電影「Učiteľka」,影片敘述一位老師,利用職權之便,對學生及家長提出各式各樣的要求,不遵從就想方設法「卡成績」,一個活生生的實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張震寧

無論是否所有人都能不受威脅利誘堅守信仰和追求真相,但我相信當正念集結共同揭發真相,必能讓更多人覺醒對抗闇黑,共同打造一個光明和公平正義的未來。因此,我和你一樣把不公義的黑箱事件開箱曝光,推動全民參與監督要求政府公開透明依法行政。

要求政府對於金剛石覓礦案具體回應,高層別在神隱!檢調和監察院難道都不看新聞嗎?
https://www.peopo.org/news/609143

要求政府對於兩岸問題拿出周延具體的政策,別只是在抗中保台思維下專注於軍事對抗。除了表達不願受威脅打壓外,為何不能向國際發出聲音表達台灣對於兩岸問題的看法?是否有任何互利共存的選項可讓國人討論?或者和對岸談判?為何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規定不得討論兩岸問題?
https://www.peopo.org/news/575846

此外,除了像是孤星吹哨者或孤勇者揭發闇黑外,能否集結正念發出更大的聲音?或當政府選擇繼續漠視時,協調民間力量做些什麼?

我之前檢討萊豬案,發現立法院竟以閉門不留記錄的政黨協商取代可受全民檢驗的法定公開討論程序後表決通過,因此推動建立公民國是論壇。
https://www.peopo.org/news/505956

執政黨在大選落敗後說要檢討改進以回應民意來感動更多人。結果竟打算在選罷法排黑條款中夾帶數位中介法,公民應齊聲要求政府只要「公開透明依法行政」自然就能排黑。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993174

在數位中介服務法蠢蠢欲動下,將來個人要揭發黑箱可能會更加困難。邀請您加入「公民論壇籌備會」集結正念!
https://line.me/ti/g2/OZPj08FlNK2tpaLWZ1wMR11jAEiYh_TnF4j_2A?utm_source=...

或加賴0927326395一起討論,發揮同理心才能對抗闇黑。

1

加入時間: 2020.07.13

humanrights

加入時間: 2020.07.13
16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藉職權霸凌 VS. 「Učiteľka」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