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起花蓮南區的希望拼圖 相約【玉里/與你】相聚在一起  花蓮家扶中心玉里區服務處歲末活動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為突破地狹人廣、產業及資源分布不均等困境,36年前於玉里成立南區服務據點,致使服務版圖更加完備,期待更及時地回覆偏遠地區孩子與家庭的需求。為讓整體服務推動更加順暢,每年底都會透過歲末活動,邀請孩子與家庭在玩樂之中,卸下平日的生活重擔,藉以宣導兒童權利公約,並為明年的服務推動籌募經費。今年是疫情後重啟的重要聚會,【玉里/與你】一起來相聚家庭支持歲末活動,在花蓮縣政府等單位補助下,12月11日於玉里高中順利舉行,現場聚集120戶家庭、400位孩子與家長,場面相當熱鬧。 


▲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歲末活動現場

回顧2022年,在國內COVID-19疫情起伏,以及918地震的雙面夾攻下,花蓮南區原本生活就相對辛苦的孩子被迫居家學習,而家長則面臨停工造成收入減少,使得生活變得更加困頓,社工們秉直著「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的核心理念,堅守第一線補足孩子與家庭的需求,支撐他們度過非常時期。因此,活動當中,長官貴賓拿著象徵陪伴和協助家庭,建立安全的堡壘等多元服務推動的盆花,在中心陪伴下仍勇敢面對並綻放。中東義汽車有限公司藉此機會,提供獎助學金表揚10名優秀的家扶孩子。 


▲花蓮家扶中心玉里區服務處家庭於歲末活動現場參與宣導攤活動

目前就讀國三的阿霖雙親離異,主要由年邁的姨婆照顧,在姨婆耐心教導下,學校成績漸有起色,並利用課餘時間學習跆拳道才藝。918地震時,阿霖家中廚房因此損毀,震後連續性下雨使廚房更不堪使用,廚房整修勢在必行,卻也因此讓家庭經濟更為吃緊。中心立即提供生活輔導關懷以及居家生活改善、獎助學金等支持,陪伴家庭度過難關、注入溫暖與勇氣。 此外,歲末活動重頭戲為發放每戶家庭,一份暖心圍爐火鍋套餐和生活物資,舞台上則有精心準備的表演節目、摸彩,正隆公司暨鄭火田慈善基金會贊助200串家用衛生紙、無極桃源聖殿贊助120份生活物資。花蓮縣政府南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花蓮縣玉里鎮衛生所長照分站、花蓮縣南區輔具資源中心等社福單位進行宣導,更設立闖關遊戲,以及玉里鎮愛心商家仙座男女髮廊義剪,而花蓮麥當勞公司楊政道董事長,一早更特地與員工從花蓮市區帶著400份麥當勞套餐,前往現場發放給孩子與家庭,在歲末寒冬給予家庭最暖心的祝福。 

 


▲Dream stage 夢想舞台創意舞蹈工作室 精彩街舞演出

活動中感受到來自各界的有力人士,與花蓮家扶中心一起努力,將愛送往花蓮縣內有需要的地方,玉里區扶幼委員會在主委楊淑玲,副主委林宏茂、黃夏明等人帶領下,一同表示感謝,主委楊淑玲提到「今年因為疫情又加上地震,要籌備家庭支持歲末活動是更加困難,這次的園遊會能順利成完成,要特別感謝來自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也要感謝玉里區扶幼委員們的相互合作力挺,讓南區的孩子跟家庭生活都能慢慢變好。」 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玉里區服務處每年透過歲末活動的募集,希望可以招待家扶中心在南區四郷鎮陪伴的335戶家庭、670位孩子。這一次要特別感謝13個聯合主辦單位、46個協辦單位一起共襄盛舉,在疫情之艱苦的時刻,可以有個好的歲末,一起跨過一年的難關,凝聚力量再次出發。」 

 

活動能圓滿成功,要特別感謝花蓮家扶中心玉里區扶幼委員會以外,還有瑞鋒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縣真誠社區發展協會、東義汽車有限公司、泰清鐵材有限公司、花蓮麥當勞餐廳、無極桃源聖殿、秀卿電機行、松浦米廠、美國西雅圖吳小燕女士、顏思達先生、黎俊緯先生、王彥中先生等單位聯合主辦,每一位有力人士的支持,都是孩子與家庭有力的後盾,民眾若是想要參與支持花蓮家扶,可至郵局劃撥,帳號06400301,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註明:扶幼捐款),或至花蓮家扶中心服務據點捐款支持(花蓮市中興路75號),民眾也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或上花蓮家扶中心臉書查詢相關訊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拼起花蓮南區的希望拼圖 相約【玉里/與你】相聚在一起  花蓮家扶中心玉里區服務處歲末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