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最盛大的全齡寫生比賽」彰化生活美學頒獎,235件優秀作品脫穎而出!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一項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辦理的全國寫生比賽-中部四縣市區域賽,在9月18日於中部四縣市15個景點同步展開寫生賽事收件後,進行評選並選出全齡組共計作品235件,再以邀請得獎者齊聚一堂的隆重儀式頒獎典禮。主辦單位表示,本次寫生比賽於參賽人數2千餘人從幼兒組到樂齡組得獎作品將自12月8日至112年元旦在該館第三展覽室展出,歡迎愛好畫藝的朋友蒞臨賞析。

頒獎典禮舞台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尹彙武館長表示: 比彰化磺溪美術獎、嘉義玉山美術獎更悠久,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的寫生比賽,今年已邁入第62年。美學館的賽事最大不同是完全以現場寫生為特色,且為了不讓美術班學子專美於前,大會更嚴謹區分學校美術班與一般班級學生不同組別參賽,而能讓喜歡畫畫的同學也能與美術科班同學一樣得獎。在每屆比賽現場都能匯聚寫生藝術的愛好者,其中有志在展現高超藝術手法而也不乏母父母與親子同享寫生樂趣的家庭組,大家憑著對選定的區域內找出有意涵的景物再各自展現不同的創作視角及繪畫技法而能揮灑觀感與藝術表現。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辦理寫生比賽最有意義之處,在於學校比賽將美術班與一般班級分開而能全面促進美學繪畫愛好。(圖/記者周厚賢攝)

有別一般縣市所舉辦寫生均以單一場域為背景,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創意巧思地以中部四縣市所選出的15處景色優美的地作為各地寫生的考場,寫生地點包括位於臺中市的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北屯公園、黎新公園、港區藝術中心、豐原葫蘆墩公園;位於彰化縣的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員林公園、溪湖糖廠;位於南投縣的臺灣工藝文化園區草屯兒童樂園、竹山公園、埔里臺灣地理中心碑;位於雲林縣的虎尾糖廠同心公園、斗六中山紀念公園、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等。

▲本次235位得獎者從幼兒園小搬到樂齡組的大學生,全齡美學教育的推動得到效益的極大化。(圖/記者周厚賢攝)

「繪畫的源起皆從寫生開始」推展藝術美學從寫生畫紮根,國立彰化美學生活館所推動的意義,除了傳承歷史悠久的傳統、孕育臺灣在地藝術領域人才外,更是一項落實美感體驗活動,提倡全民共同參與藝術創作的樂趣。走向戶外融入環境中,啟動各種感官享受大自然的豐富饗宴,樂在欣賞,進而嘗試再現當下的感動,即是寫生的過程,也是不分年齡、人人皆可觸及的美學生活

▲啟蒙教育的藝術學程沒輸在跑道上,畫我家鄉寫生比賽正式鄉土教育最好的導向!。(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部最盛大的全齡寫生比賽」彰化生活美學頒獎,235件優秀作品脫穎而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