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丟臉,一魚多吃式論文,敗壞學術倫理,涉及詐領研究經費和侵害智慧財產權,學術品質堪憂呀!

文字-A A +A

【#公僕領公帑,專職包庇圖利及欺侮民眾案例】
真丟臉,一魚多吃式論文,不僅敗壞學術倫理,更是涉及詐領研究經費和侵害智慧財產權,該等人若因此,又擔任教職,所教出來的學生之學術品質,真會令人堪憂呀!
原來高虹安並不是將資策會的研究資料拿去當自己論文素材的第一人

~來~來~衛福部請看看,你們的研究經費浮濫撥付核銷
下圖是衛福部回稱「尚無不妥」,能將涉及詐領及文憑剽竊研究成果的情事,稱無不妥,恐怕是詐領暨剽竊研究成果應該是一掛人吧! 若依照衛福部回稱邏輯「無不妥」謬論,那麼「立委轉新竹市長的高虹安」論文也該沒事。可知否,執政的民進黨,2022的選舉攻擊策略,對高虹安主攻「A詐領助理費成立公積金私用、任職資策會濫用及申請公務時間出差取得博士學位、剽竊補助成果於博士論文中」,執政黨這麼積極打擊高員,看來最終應該落得無疾而終的結果吧~

來~來~來~教育部請看看你們的學歷文憑簡單易得,學校成學店 ,尤其是醫學院,一群互惠得碩博士的組織成員,此類人並無真實力,病患被當白老鼠也是必然的,該清一清學歷文憑不實的人了!  醫學院學生找對老師,可以一路順暢到碩博士,更可晉升為講師、副教授、教授,一生官大,一生錢多,一生頂流,一生當個可以壓榨霸凌別人的人,#真好,即便無德無能沒實力 !
來~來~來~全民請注意,一旦患病千萬不要相信單一醫生的建議,多找幾個醫生看診,避免被無良醫生當白老鼠。從學術倫理,看到一群投機取巧的人,他們是藉著互惠圖利,進而輕易取得碩博士學位,很多晉升成醫療講師副教授教授,主掌醫療訓練,成為訓練醫生的師資,顯然他們是不配也沒資格,台灣扭曲的醫療制度、醫療教學,淪落成這般,真是太可怕了!
 

研究主題[全文]  CCMP88-RD-025 葛根芩連湯對熱原性發燒大鼠與急性熱中暑大鼠體溫調節作用之研究

[葛根芩連湯對熱原性發燒大鼠與急性熱中暑大鼠體溫調節作用之研究(GRB)]


碩士論文 葛根芩連湯之本草考察暨對大鼠體溫調節作用之研究

『 88年CCMP88-RD-025 葛根芩連湯對熱原性發燒大鼠與急性熱中暑大鼠體溫調節作用之研究』【闕甫予|吳龍源|謝佳玲|紹立珠|闕甫沁】補助款資訊35.1萬。

 88年CCMP88-RD-025研究論文,其中掛名的一員謝佳玲,也於同年順利獲取碩士學位,88年「葛根芩連湯之本草考察暨對大鼠體溫調節作用之研究」【碩士指導老師︰謝文全|闕甫*|謝明村】,進而91年博士學位「蛇床子及其活性成分對於大鼠改善學習記憶障礙作用之研究」【博士指導老師︰彭文煌|吳啟瑞|謝文全 】
✔謝佳玲碩博指導老師「謝文全」可真是這位研究生的貴人老師,謝佳玲中醫博士具醫事世家背景,顯然後台撐著的靠山很硬,具博士資格,卻不從醫,算是浪費醫學資源了。
✔謝佳玲碩士指導老師「謝明村88年至91年擔任中國醫藥大學(中國醫藥學院)校長

研究生謝佳玲太牛了,指導老師是校長。只是好奇謝佳玲、謝明村、謝文全什麼關係呢?若家屬不必迴避嗎?

衛福部公告的『 88年CCMP88-RD-025 葛根芩連湯對熱原性發燒大鼠與急性熱中暑大鼠體溫調節作用之研究』中英文摘要與碩士論文中英摘要,像極了! 這種論文上下交相賊的做法,其中貓膩蠻有趣,當初的88年,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今日111年被揭露,揪出一魚多吃學術弊案,可謂『世間沒有永遠的秘密』。

引發「一魚多吃學術弊案」之事件曝光,全拜某醫學機構和某人及成員,惡劣的霸凌了某個無靠山的可憐蟲俗仔醫生,被霸凌卻還天天過著驚嚇日,台灣醫學學術環境,肯定需要被嚴厲檢視了。
救人的醫院,竟是充斥著「謊話、造假、無醫德、霸凌」事件的地方,主當事人碩博資格也是有著同一位貴人老師庇佑,筆者審閱過其論文,就其論文中的抄襲研究目的不明(不明確的防禦甚麼機制,然後能怎樣呢?)錯誤格式不當,我若為口試老師,肯定不可能過關。看到如此的醫學系的碩博資格產生的奇葩景況,凸顯「有關係就沒關係」,足證陋規惡習一直存在學術領域中。

有句話『官大學問大』,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原來『學問大』,拱出的『官大』,都是禁不起考驗的呀!

筆者隨便就翻出前面的弊案,若學校不清一下門戶,將來台灣學術品質就將淪為垃圾文憑了,尤其是醫學院!

管中閔在演講中提到,他剛回台灣任教時,當時學界「需paper孔亟」,對教授來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給學生題目,學生發表後就能畢業;跟教授一起掛名,教授履歷上還能多一篇論文,「這是最容易的方法」。


除以上外,近期蒐集了一些碩博論文和取得研究經費,發現有很多也是一魚多吃的題目,同一議題開枝散葉多出很多子題,圖表雖數據不一,但筆者也不是笨蛋,換算後,就是標準的抄襲,顯然也是管中閔所說的便宜行事作為,顯然就是大弊端。若又取得研究經費,算不算詐欺呢?

上述「教授與研究生」猶如詐騙集團般,衍生出一魚多吃式論文,倘此類學生晉級成講師,更進而推薦去讀博士,這麼容易取得的博士學歷,學校全成了學店,此類人品,往後就一起綁在一起為學術研究經費成了共同發表者,不僅圖利自己可得研究經費,更因研究論文而晉升副教授、教授,如此低下的博士品格和素質,擔任大學教職又怎能教出好學生呢? 尤其是醫學院,令人質懷如何教出醫術高超且具醫德的好醫生呢? 

一篇碩士論文,內容抄襲別人的論文,漏抄一個最主要的研究因子,該論文居然Oral口試都能通過耶,真是笑死人了! 台灣醫學院博士水準怎麼如此差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13

humanrights

加入時間: 2020.07.13
16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真丟臉,一魚多吃式論文,敗壞學術倫理,涉及詐領研究經費和侵害智慧財產權,學術品質堪憂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