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歲末感恩季~擺設一席鹿仔草盛況空前書藝宴

文字-A A +A

【嘉義縣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今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六位書法家齊聚。記者林慧茹攝。)

2022年歲末真是鹿仔草藝術盛宴的感恩季,繼11月鹿仔草居外著名畫家返鄉,財團法人鹿草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的鹿草書法家聯展~“鹿仔草書藝宴”,於12月11日上午十點在鄉公所旁的文化學堂登場。

本次邀請張忠良,施永華,葉信壽,葉寶專,曹淑蕊,陳進順六位書法家。

展出作品共計26幅,收集在作品集的有36幅,這些書法家不僅得獎展覽的次數不勝其數,也大部分有持續指導學生傳承書藝。

最難得的是他們願意不計外在盛名,義無反顧回鄉參展奉獻己能。

(活動高潮有張忠良,施永華作品義賣。嘉義翁章梁縣長到場觀禮致意。拿麥克風的是策展人陳進順校長。記者林慧茹攝)

現場也有六位書法家現場揮毫,讓鄉親朋友們一睹大師風采。成就鹿草盛況空前的書藝饗宴。

開幕典禮中張忠良老師勉勵大家說:「“心做良田耕不盡,善如至寶用無窮。”存有一顆良善的心,心之所向則意生。」

同時也要勤於寫字,不要ㄧ曝十寒,方有長進喔!

也回想小時候阿母交代的話:「田地跟家產可能會遺失變賣,可是讀進肚子裡的書誰也搶不走。」分享給大家“勤有功”的道理。

(83歲張忠良老師是最年長的展出者。記者林慧茹攝。)

施永華老師回憶分享自己小時候參加書法社團的過程與趣事,也說自己曾向張忠良老師請教書法。能回故鄉有所「奉獻」是件最美的事。

葉信壽老師在鹿草國小教授書法,最感謝國小葉校長的支持,能全心授課。也有到看守所教導書法課程,感謝遇見的貴人們。

葉寶專醫師則說自己的爸爸是最早的書法啟蒙老師,現在回想自己對書法的熱愛,是從小就開始的。

(施永華老師,葉信壽老師二位老師現場揮毫。記者林慧茹攝。)

(葉寶專醫師與鄭炳煌老師(戴帽者)合影紀念。記者林慧茹攝。)

(曹淑蕊老師是最年輕也是唯一女性參展人。記者林慧茹攝。)

身為此次唯一受邀參展的景山國小曹淑蕊老師,擁有超過人氣,連學生的阿公阿嬤都從布袋前來看展,送花致意,牽引感性的心靈。感恩致謝生命中的貴人,尤其是家人及默默支持的先生,讓她能在書法世界裡悠遊自在。有好作品分享給大家。

全場由鹿草國小葉炳成校長及鹿草國中歐香吟校長主持,帶動全場,活動熱鬧非凡。

(鹿仔草書藝宴與會者眾多,坐無虛席。記者林慧茹攝。)

書法是美學,可豐饒美感文化。

書法是休養,可陶冶身心靈。

最重要的是書法還是一種人人皆可入門的生活藝術。

一支毛筆一張宣紙,就能進入浩瀚的書法世界。

鹿仔草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黃啟宗說:「期盼透過此次鹿仔草書藝家的作品展出,可讓我們在書法的書寫及欣賞上,有更滿盈的啟迪與收穫。讓大家了解鹿仔草小鎮雖小,但是人才濟濟,文化底蘊卻是深厚的。」

策展人陳進順校長~感恩書法家們慨然應邀參與聯展。感謝財團法人鹿草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經費支持此次活動。也感謝鹿草鄉公所提供設備及補助場地。感謝對藝術盛宴付出的好友們。因為有大家牽成,鹿仔草人發光發熱被更多人看見~鹿仔草藝術光芒璀璨亮麗。

本次展覽自111年12月1日~112年1月19日。參觀時間每週二到六上班時間。

111年1月14日有現場春節揮毫。歡迎喜歡書法的民眾自由前往參觀。

**

記者林慧茹嘉義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2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2歲末感恩季~擺設一席鹿仔草盛況空前書藝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