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辦理5230社區成果展,跨咱作伙五年的青春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12/07(三)至12/10(六)期間,在高雄市杉林區杉林社區活動中心辦理「5230社區成果展」,期間除有靜態展示外,在12/10當天,隨著杉林國小舞獅隊及杉林社區發展協會合樂學堂長輩的精彩表演開場,進入回顧這五年來、北高雄家扶中心與杉林里社區民眾及學童這五年來互動的時光。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2018年採社區工作模式進入杉林社區,開啟了雙方的緣分。以高雄市杉林區杉林里的居民、長輩及兒少為服務對象,並與杉林社區發展協會及杉林國小相互合作,共同討論、規劃及執行內容,透過活動促使社區能更加活絡。投入服務至今已經有五年的時間,期間辦理過親職教育講座、手作課程、社區美化及彩繪、社區參觀、持續辦理三年廚藝培力課程、延續辦理二年元宵節鼓仔燈活動…等多樣性的內容。一方面透過活動拉近居民之間的距離,一方面培力社區居民的能力,透過參與過程讓民眾更關心自身所處的社區環境、文化及產業發展問題。透過社區民眾長期參與社區、投入社區,使社區民眾有能力回饋社區、推廣社區,使杉林里社區的特色及文化能夠永續扎根,發展出在地的特色。

  12/7(三)至12/10(六)期間,於杉林社區活動中心二樓設置靜態展示,內容除了包含五年以來的活動花絮外,也設置留言板,讓參展人員有機會能與社區互動,藉由給予更多的正向能量,成為澆灌社區在未來的成長養分。而在12/7(三)靜態展示開幕當天,由杉林社區發展協會合樂學堂長輩,帶領參與人員一同DIY製作社區特色產業—鳳梨木瓜酥,使參與人員能有更貼近的感受社區在地長出來的力量。

  12/10(六)邀請杉林社區發展協會合樂學堂長輩及杉林國小舞獅隊進行精采的表演,並且一同回顧五年來一起做過的事情。其中,杉林國小的同學小浩表示,自己在每一場活動的參與過程中,都感到相當開心,尤其是一起提鼓仔燈踩街時,是以前沒有過的體驗;而目前在社區最年長的阿圓阿嬤表示,雖然有一些是需要站著或走路的活動,自己大多數需要坐著,但仍然喜歡到社區與其他長輩及國小孩子一同活動,尤其是與國小孩子互動時,讓阿圓阿嬤有在與自己孫子聊天的溫馨;在分享過後,邀請現場參與成員一同在布上進行植物拓染,齊心協力將空白的布,裝飾成為一塊豐富多彩的旗幟,並將其送給社區,希望能夠成為社區日後永續經營的動能。

 

  未來,北高雄家扶中心會秉持著「It takes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照顧一個孩子,需要整個村莊的力量。」的信念,持續在各地扎根、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4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辦理5230社區成果展,跨咱作伙五年的青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