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免驚!彩虹愛家生命教育音樂劇「疫情有藍天」樂齡場演出,透過戲劇帶給長者們在疫情中的平安與盼望!

文字-A A +A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以下簡稱本會)-新竹DRAMA劇團於11月25日假公園長老教會,為新竹地區130位長者舉辦一場樂齡專場的演出,演出劇目為本會2022全新原創生命教育音樂劇「疫情有藍天」,長者們屏息凝神地觀賞,沉浸在劇情中,而當音樂歌曲響起時,又熱情地拍手與台上應和。

演出現場充滿了歡樂的歌聲與笑聲,志工們賣力演出深深感動了長者:「一生一世為兒為女忙碌,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音樂劇…」、「劇團志工們真的非常棒,眼淚都快流出來…」、「三年的疫情真的很恐怖,看完這齣劇安心許多!」、「以後要再來演戲給我們看喔!」演出結束後,許多叔叔阿姨、阿公阿嬤熱情地回饋。

2022生命教育音樂劇「疫情有藍天」創作發想自「瘟疫若像本教科書是要教導人什麼」?透過戲劇的多元藝術形式除傳達基本防疫觀念,亦帶入正向生命信念,引動觀眾進入劇中角色處境省思:「一個人的厲害不是強大,一群人的『一起』才更是重要」、「一顆小小螺絲釘看似不起眼,但全部加在一起就燦爛耀眼」。 22年來,本會每年原創一齣【生命教育音樂劇】,透過專業劇場課程培訓志工演員,在全台各地組成近百個志工劇團,每年11月~隔年2月在全台各地無償演出近千場,演出足跡遍及全台各級學校、育幼院、特教學校、醫院、監獄、長照中心等地,甚至走向海外。目前劇團正如火如荼於全台各地演出,預計演出將超過800場、陪伴超過30萬家庭與孩童。

「疫情有藍天」要獻給所有看劇的大人小孩,在後疫情的時代,心中仍常存因愛而生的盼望,以及面對不安的勇氣與信心。邀請您支持《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原創生命教育音樂劇計畫】研發經費,讓面臨財務困境的音樂劇事工得以延續,透過戲劇在人們的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傳遞美善生命信念。

【支持原創生命教育音樂劇計畫】

*歡迎臉書搜尋並追蹤《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FB粉絲專頁了解更多音樂劇相關訊息,或進入這裡查詢2022年兒童生命教育音樂劇「疫情有藍天」演出時間/地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3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6.13
2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阿公阿嬤免驚!彩虹愛家生命教育音樂劇「疫情有藍天」樂齡場演出,透過戲劇帶給長者們在疫情中的平安與盼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