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八大管線圖資應公開,請全國公務機關寄生者,醒醒吧! 監察院也很廢~

文字-A A +A

【#公僕領公帑,專職包庇圖利及欺侮民眾案例】
全國八大管線圖資應公開,請全國公務機關寄生者,醒醒吧!  經濟部都不管,陳請行政院、監察院也都很廢~倒楣的人民各個深處危險管線中!

圖資建置補助款
內政部營建署之「時空資訊雲落實智慧國土-內政圖資整合應用計畫(105-109年)-公共設施管線資料庫暨管理應用系統建置計畫」,全國各地方政府都有補助款(內政部補助地方政府辦理國土資訊系統相關推動業務補助作業要點),非常不能理解,這些資訊依法必須公開,居然還有地方政府胡說八道「沒有圖資 、業者自有無法公開、商業機密、禁止公布之契約規範」,這些不公開的地方政府,恐怕很多違法管線,深怕公開引發民眾不滿,全國除「台北市管縣圖資」較完整效能佳,意想不到「金門管線圖資」不僅公開,還兼併極佳效能,真該給金門縣政府拍拍手!不免還得再譴責「新北市管縣圖資」爛到爆,「版面差、圖資顯示小、效能爛到爆、陳請數年公帑年年打水漂」

災害防救法第二十二條第四項規定,訂定「工業管線災害潛勢資料公開辦法」由經濟部為權責機關。

再依據109年8月11日公告「經濟部令中華民國109年8月11日經工字第10904603840號」,由經濟部王美花署名,所修正之「工業管線災害潛勢資料公開辦法」第三條,參附上圖對照差異。
✔參考[立法院議案關係文書院總第 1711 號 政府提案第 15695 號之2]。

簡單說全國所有(八大)管線全納入修正內容中了,圖資內容必須依法公開「依法公開、依法公開、依法公開」,重點說三遍。

可嘆的是,監察院身為事後監督機關,陳請後,也很腦殘,居然相信經濟部的違法說詞(下圖),監察院如此廢「監察院是廢物機關、監察院是廢物機關、監察院是廢物機關」,重點說三遍。
.
.

經濟部還持續裝傻隱匿管線不公開,經濟部身為權責機關一再為所欲為,執法者藉口怕被有心人破壞管線,說穿就是縱容特定人到處偷敷管線,目的是官商勾結不會被揭發

來~來~來~請中央權責暨各地方政府和特許業者,一起再看一下上圖「經濟部令中華民國109年8月11日經工字第10904603840號」,是經濟部公告,署名王美花耶,實施日是109年唷!

至今還故意隱匿管線圖資,一群叫不醒呈現昏迷狀態的公務機關寄生者,違反憲法第23條法律保留原則。

全國從中央經濟部、內政部、各地方政府都是一個樣「隱匿及不實」,違憲行為還不知,臺灣人民真是太悲哀了,納稅養了一群寄生者和包庇圖利者,民眾居家就是身處猶如高雄氣爆事件環境中,人民都有高風險性被炸死的隱患!

經濟部自始至終就是一個大敗類,專幹包庇圖利之情事,長期包庇且故意隱匿,才導致全國管線到處違法亂敷,尤其是天然氣特許業者管線更是誇張「家用後巷汙水工程,同時偷敷淺埋天然氣管線(下圖)」,一旦公開管線圖資,全民對於違法管線埋設於何處就全體皆知了,「賊星該敗、賊星該敗、賊星該敗」就是說你「天然氣特許業者」!

.

經濟部對權責之事完全不懂,目前天然氣事業法都是『以特許業者最大,無視民眾權益』,成了最多欺侮人民的違法漏洞作秀惡法有法,無罰則導致公權與違法者同邊,形成官商勾結一體,民眾權益之公權被惡意遺棄,公權之執法機關竟將違法管線推諉成刑民事私人糾紛,令人不解「天然氣管線本為一條實體固定管線,何時被視為無線輸送氣體管線或前後端沿線用戶全是幽靈」了呢?

即便天然氣事業法「有法無罰則」,權責機關基於管線眾多民眾之權益,也可依據行政程序法第165條本法所稱行政指導,謂行政機關在其職權或所掌事務範圍內,為實現一定之行政目的,以輔導、協助、勸告、建議或其他不具法律上強制力之方法,促請特定人為一定作為或不作為之行為。』,對於特許業者之不法且違法行為進行糾正呀! 

殊不知,經濟部暨地方政府,顯然不知行政程序法第165條存在,也難怪95年天然氣基本費含計管線費,經濟部都站在特許業者身旁,全不是站在全民這一方,依據該2年多期間之新申裝用戶被超收裝置費達10億以上案件,至今不退還,超收款被分贓,違法者千萬要躲好別被查到,也再次證實「天然氣權責暨地方政府都很廢、天然氣權責暨地方政府都很廢、天然氣權責暨地方政府都很廢」! 

看到2023.02.06土耳其強震引發天然氣爆炸,身處地震帶的台灣,北台灣有密集居民,天然氣管線到處敷,規格材質管徑,除業者和專業人士,全民沒有一個人懂,更不知危險就在身邊。
筆者住家在20180208地震後,附近充斥天然氣濃厚氣味,業者2/9到場勘查,後巷表外管及道路本支管多處損壞,業者居然噴上2/12提醒字樣,經通報市府後,2/10才以緊急程序來修繕管線,可見天然氣管線之鬆動確實在強震中是非常容易發生。因此,中央及地方政府依法公開管線圖資,全民知曉管線圖資資訊,才能有居安思危意識,一旦強震,民眾逃跑速度也會加快,死傷必定可降低。反之,依據現況,有些地方政府拒絕提供,有些地方政府不想提供,有些地方政府完全沒有圖資,有些地方政府圖資系統爛到爆,這些地方政府違法又違憲,更讓民眾深陷危險的居住環境之中,真該受嚴厲譴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13

humanrights

加入時間: 2020.07.13
16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國八大管線圖資應公開,請全國公務機關寄生者,醒醒吧! 監察院也很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