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協力多元衛教 愛滋感染負成長 偏鄉校園宣導教育GOGOGO

文字-A A +A

疾病管制署11月30日於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2022年世界愛滋病日記者會,由衛生福利部薛瑞元部長領軍、疾病管制署周志浩署長、愛滋病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會委員與愛滋防治工作的民間團體等出席響應,共同讓愛滋防治紅絲帶點亮夜空,同時教授愛滋防治的專屬手勢舞,邀請大家一同舞動,以呼應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2022年的世界愛滋病日宣導主題「Equalize」,一起表現「愛無異同」,並呼籲各界持續投入愛滋防治,及積極行動消弭預防、篩檢及治療等各項服務的不平等,達消除愛滋的目標。

活動由大專校院熱舞社以青春熱血的開場表演為記者會揭開序幕,手勢舞設計以「L」et's test的概念出發,邀請民眾一起篩檢愛滋、瞭解自身健康狀況,同時傳達「愛(Love)」,及讓大家了解「U=U」(Undetectable=Untransmittable),提醒感染者只要穩定服藥治療,維持在體內病毒量測不到的狀態,就不會透過性行為傳染給伴侶,本次也為2022年世界愛滋病日量身打造專屬IG濾鏡「為愛滋一同舞動!」,邀請民眾線上一同舞動拍攝15秒手勢舞、接收不同擺放方式的紅絲帶及相異顏色的愛心,象徵不論是誰都能接收愛滋防治資源。

薛部長表示,為呼應聯合國2030年「95-95-95」目標,亦即95%的感染者知道自身愛滋感染狀態、95%的感染者已服藥、95%服藥的感染者達到病毒量測不到,在各界長期共同努力下,我國2021年防治成效已達90-94-95,優於全球的85-88-92。經統計,我國愛滋疫情自2018年始反轉,已連續下降4年,今年截至10月底新增感染數為888人,亦較2021年同期(1,049人)下降15%,愛滋防治成果已具相當成效。

我國持續精進愛滋防治政策,為使每個人都能獲得相應防治資源及消弭資訊落差,整合各部會力量,並與衛生、醫療端及民間團體合作,透過多元管道進行衛教宣導、擴大預防性投藥服務、提供多元愛滋篩檢服務及不斷提升可近性與方便性,同時拓展合作醫事機構網絡,增加服務資源可及性,讓民眾從預防、篩檢到治療,皆能接受到所需的服務與資源,建構健康友善的環境,減少障礙與歧視,朝2030年消除愛滋目標邁進。

台灣關愛基金會推廣部資深督導郭立凱表示,基金會每年於全台上百所偏鄉、離島學校,辦理愛滋防治與反歧視講座,授課人次超過10,000人。講師透過愛滋繪本、愛滋個案故事小卡讓同學在課程中有更多的互動與思考,引發同理心的思維,更有講師親身分享自己的感染生命歷程。許多師生於講座後給予的反饋皆良好。透過在上課前後的測驗成果顯示在知識面提升超過5%,正向態度表現提升更超過13%。

本會將會持續辦理愛滋防治與反歧視講座,邀請您支持偏鄉學校愛滋防治宣導工作。

立即支持響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09

台灣關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20.04.09
1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民團協力多元衛教 愛滋感染負成長 偏鄉校園宣導教育GOGOGO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