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第二屆農業推廣金推獎」番路鄉農會榮獲

文字-A A +A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彰顯各農會於農業推廣工作之成果與貢獻,整合農村相關輔導資源與「幸福農村金推獎」針對青年農民產業輔導(青農)、青少年發展(四健)農村婦女培力(家政)及高齡者照顧服務(綠照)四大項目,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辦理農業推廣金推獎選拔,檢核各縣市農會辦理成效進行評選,嘉義縣番路鄉農會榮獲象徵農業奧斯卡「第二屆農業推廣金推獎」。12月6日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5樓大禮堂頒獎。【PeoPo公民記者莊文祥番路鄉報導】

「金推獎」向來有農業推廣「奧斯卡」美名,本次獲獎除肯定番路鄉農會在農業推廣業務上的貢獻,未來將持續推動農業扎根工作,共同營造番路鄉為適合從農的環境,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傳承農業,提升在地農產業競爭力,穩定農村經濟發展,創造宜業宜居的幸福農村。本屆「第2屆農業推廣金推獎」計有全國157家農會參與及競爭,經十數位評選小組委員耗時3個月以上的書面初評與簡報複審,最後僅有15家基層農會脫穎而出,番路鄉農會即是其中之一,能獲獎實屬不易。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致詞時指出:隨著氣候變遷與科技進步,農業同時還面對疫情的考驗,而不管時代背景如何轉變,農業推廣工作都與農村進步密不可分,所以要特別感謝疫情期間農業推廣人員不曾間段的工作,還能深耕擴散,尤其針對農村青少年及青年農民和家政等等地推廣工作的貢獻進行選拔農會的整合農業推廣,從得獎農會的卓越事蹟,展現各項工作缺一不可,都是農村美好生活的關鍵指標。而傑出的農業推廣工作不僅只是單一或特定對象的輔導,更需串接跨域資源,透過單位的內部合作,將農村青少年培育銜接青年農民輔導工作,以農村婦女培力呼應農村高齡者輔導與銜接政府長照政策,或是利用外部資源,與在地社區、部落、學校或產業團體合作,讓農業推廣工作更多元並深耕地方。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這次能入選,真的萬分榮幸,也很感動評審委員看見了我們團隊在農業推廣與對農業政策配合上所付出的努力,這次獲獎要感謝前任代理總幹事盧淑惠用心帶領番路鄉農會兩年的時間,此次獲獎更是給辛苦認真的推廣部門主管和同仁很大的肯定和鼓勵,這份榮耀是屬於整個團隊在農業推廣札根工作的成果。總幹事趙幸芳強調:番路鄉位處阿里山下,海拔由高至低無論是栽植低海拔果樹、高海拔阿里山茶高山都極具在地優勢與特色,所謂「越在地越有競爭力」農會也把握產業核心競爭力,透過推廣,讓番路鄉的特色產業傳遞給全台民眾知道。

番路鄉農會這幾年透過農委會各項政策扶植,加上基層農會的推廣與輔導,培養出許多優秀農民,產出眾多優質農產品與各式加工產品,均獲得消費者高度認同與喜愛(如柿果子系列、產銷履歷驗証-阿里山茶系列產品)完整結合農會輔導之青農、四健會員及家政班員、綠照班高齡長者、志工等協力推動地方產業文化與發展,強化在地連結及多元交流,展現地方活力與成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農委會「第二屆農業推廣金推獎」番路鄉農會榮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