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吃石斑」跳票 親民黨質疑陳吉仲行政能力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從今年6月起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為協助石斑魚產銷,政府提出「班班吃石斑」計畫,希望能協助漁民。但由於出現石斑供應不足、各縣市分配不均,學生營養午餐「班班吃石斑」導致執行落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甚至說出,不排除此計畫變成「班班好食材」。親民黨也因此痛批「一個看似扶助漁民的好意,落得學生吃不到、漁民也無感的窘境。顯見當初決策根本有欠通盤考慮!」

 

親民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專家的見解,此計畫最後跳票的原因,是活魚儲運銷售與切肉銷售是兩回事,官員根本沒有搞懂產地的供需,才會弄到最後計畫無法執行,政策當然卡關。

 

文末也寫道「回顧整起事件,政府大撒錢幣,倉促急推之下的全國政策,上路迄今,有些學校已經吃了2次石斑,有些學校竟連1次都沒有吃到,公平性何在?是依據何種標準與方式來分配?眼看1月中下旬學校就要放寒假,而今12月卻無法充分供應各校與團膳業者石斑魚,『班班吃石斑』只能跳票了!」。

「班班吃石斑」政策跳票,親民黨猛批蔡政府施政能力 (圖:截自親民黨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班班吃石斑」跳票 親民黨質疑陳吉仲行政能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