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35 衆心傳愛 溫馨熱鬧

文字-A A +A

    在各界企業團體和社會大眾的贊助支持下,北高雄家扶中心於昨(4)日在大寮區和春技術學院為受扶助家庭、寄養兒少、兒保家庭舉辦一年一度的溫馨盛會『第35屆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家扶35 衆心傳愛』,計超過3000人次出席參加,場面溫馨盛大。該中心將致贈每戶受助家庭四選一的好禮,分別為電扇、好神拖、電鍋及民生物資箱,共計超過兩千五佰份的生活實用好禮,也代表社會大眾對這些弱勢家庭滿滿的愛。

    北高雄家扶中心今年在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除了表揚十戶自強家庭代表及十位自強兒少代表外,還有七百多名志工為參加活動的扶助家庭親子們,用心準備歡樂的園遊會、Fantasia人聲樂團及康樂美獅友樂團帶來的音樂饗宴,最後是豐富的摸彩,讓參加活動的親子們度過溫馨快樂的一天。

    活動由南島舞集的年輕學生們帶來精彩的舞蹈拉開序幕,而與會來賓也在該中心薛仲銘主委的帶領下,一起裝扮成起厝人,將手上一棟棟愛心屋蓋進北高雄家扶的愛心園地,盼建立一座美好的愛心村,期待未來能繼續創造更多溫暖,造福更多弱勢兒童及其家庭,持續支撐著兒童成長茁壯、實現理想。

    本次活動亦同時慶祝北高雄家扶中心成立滿35週年慶。民國76年魏宗胤前主任銜命創辦高雄縣家扶中心(北高雄家扶中心前身),35年來,北高雄家扶從貧童扶助工作、兒少寄養服務,逐步擴展到兒童保護工作,再擴及原住民鄉服務、災變社會工作、原鄉和偏鄉學校認養服務,成為弱勢學子和家庭的避風港。該中心草創之初為使扶幼工作生根發展,特別聘請富有愛心且德高望重的地方仕紳、社團領袖、學者專家,組成『北高雄(原高雄縣)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亦陸續成立七支志工隊,盼能使各項扶幼工作順利推展,這35年來感謝各界愛心人士之協助,成為弱勢兒童及家庭生命中的貴人。例如盧敏宗先生,在民國76年由時任高雄縣家扶中心(北高雄家扶前身)創會主委王愛三主委的邀請加入高雄縣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並在民國79-81年擔任第三、四任扶幼主委,積極協助家扶開拓扶幼工作,並在弱勢貧童扶助金短缺之時慷慨解囊,協助北高雄家扶中心站穩腳步,深耕北高雄的三山地區。而志工代表-麥資芬女士,於民國76年當時仍就讀高中,在同學的邀請之下結識當時的魏宗胤主任,隨即擔任志工並投入家扶的各項工作,在家扶開拓之初,人力缺乏之際,運用自己的號召力以及手工才能,協助家扶籌畫許多的營隊活動以及歲末園遊會。後續不僅擔任過岡山展愛隊隊長、顧問,現在每年亦協助家扶的社區營隊、大大小小活動的場地佈置,是北高雄家扶中心最資深的志工。

      而高翠霞女士,為招聘的第一位員工,在投入北高雄家扶中心的扶幼工作之前,即擔任家扶認養人以及志工。民國76年跟隨著魏宗胤前主任到岡山開拓扶幼工作、成立志工隊、拓展兒童扶助與保護工作,奉獻大半輩子的青春,是目前該中心最資深的社工。另林秀美女士,她與其夫婿從年輕時即關懷社會弱勢,因其好友-魏宗胤前主任介紹下而了解家扶扶幼工作,於民國100年起開始與家扶結緣,關懷扶幼工作。雖林女士的夫婿於同年9月不幸辭世,但仍與其兒子堅定傳承扶幼愛心,繼續支持該中心推展各項扶幼工作,贊助迄今已有近陸佰伍拾多萬元,林女士認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要讓這個社會更加充滿希望與愛,幫助一個兒童脫離貧困,不僅能減少一個社會問題,更讓社會多一顆愛的種子,唯有如此,社會才會充滿希望,國家才會更好。

    代表社會局出席活動的大寮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蔡宜芳主任在會中致詞鼓勵弱勢家庭親子不要放棄希望、努力向上,也深深肯定北高雄家扶在三十五年來,為這群弱勢家庭所提供的關懷、服務與陪伴。北高雄家扶主委薛仲銘更代表北高雄家扶中心,除了歡迎這麼多的受助家庭親子的快樂出席,更感謝有無數的熱心資源出錢出力,共同完成這一次的盛大活動。

    這次來接受表揚的自強家庭代表黃金妹女士、顏金山先生與孫黃玉珍女士,感謝北高雄家扶給予這樣的肯定,讓他們有更多勇氣面對家庭的困境,增加和孩子們一起奮鬥扭轉人生的能量。而自強兒少代表馮家祐同學、陳泓銘同學、羅巧雲同學,樂於將自己的生命故事和努力歷程與大家分享,讓自己更有力量和家人一起繼續努力下去。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吳瑞華指出,家扶中心目前持續關懷扶助著2,502戶受助家庭,共計4309位受助兒童,除了中心80多位專業社工和工作人員的用心投入服務外,更需要社會的溫馨支持,作為扶幼工作最強而有力的支持與後盾。在歲末年終之際,

吳瑞華主任也希望透過溫馨盛大的活動,讓更多的社會資源一起奉獻愛心,與家扶中心共同關懷和陪伴這群努力的親子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4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35 衆心傳愛 溫馨熱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