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拍新聞成果展-大屯社大

文字-A A +A

大家好,歡迎收看大里新聞,我是黃寬,我是莊雪燕,在科技的新浪潮之下,台中市大屯社區大學開設了用手機拍新聞課程,學習如何用手機拍攝、採訪、剪接,最後做出一則新聞報導。透過課程的學習,讓我們了解到整個新聞產製的流程,我們可以紀錄在地的新聞、在地的故事,自己的新聞也可以自己報喔!我們來看看大家這學期所做的報導。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卻怎麼也飛不高。唉呀呀,要有良好的生態環境,鳥兒才會飛得高,所以為了喚起大家愛護生態,「台北國際賞鳥協會」在台北關渡平原主辦了 「國際賞鳥博覽會」。那關渡有很多野鳥囉?那當然,像妳這麼愛唱歌,也可以在博覽會參加歌唱表演呀。太好了,那我們先看看雷進財的報導。

             (Linsun36 —維護生態環境,讓野鳥有個良好的棲息地)

記者賴雅惠參加Peopo舉辦的、有魔鬼訓練營之稱的二天一夜影音工作坊,密集課程及實際陪伴、拍攝、後製指導下,繳出亮麗的成績單。我們一起來看看她的報導。

 賴雅惠— 2022國際關渡自然藝術季 藝術家互動工作坊

 

 

唉呀,看完他們的報導,我好想搬到關渡去呀。別衝動,我建議妳當個活動志工就好了,像國際賞鳥博覽會就有龐大的志工需求,偶而去玩玩就可以了。哪一類志工?有藝術志工,有活動志工,妳不是擅長導覽解說嗎,那就是活動志工囉。可是我對鳥類不太熟。放心,事前有志工前訓練,在那裏,妳會結識許多朋友,妳怎麼知道?我是張秀鑾的粉絲,一起看她的報導吧。

(Sandy99 —生態志工,國際鳥博會展熱忱)

 

(台語發音)

黃寬,妳A僥打太極拳嗎?不就「一粒西瓜 ,切作二半,一半推給妳,一半推給我」。 啊呀呀,妳這西瓜切呷那變做榴槤,我看妳愛去社區太極拳好好學一下。聽講在烏日的社區太極拳有祝多人打拳變卡祝健康吔。是啊,咱對記者吳美伶作伙去看麥就知央。

(吳美伶 —社區太極拳之逆轉勝故事)

 

再來說說太極拳,曾經獲頒全國模範警察的陳彥慈,因公生病腦部開刀而走路失去平衡,透過打太極拳以及家人的陪伴與鼓勵,復健後如常人。記者吳美伶的鏡頭帶我們來聽聽警察的故事。

(吳美伶 — 社區太極拳之警察故事)

 

 

雪燕,你去過台中大里康橋水岸公園嗎? 沒有耶,那裡好玩嗎?那裡整治後已煥然一新,而且還有輕艇協會在那裡舉辦獨木舟的體驗活動,讓民眾可以有機會親近河川喔!透過記者雷進財的鏡頭帶大家去一探究竟。

Linsun36 — 輕艇協會舉辦獨木舟體驗活動 增進親子關係)

 

台中大里的陶藝家黃讚森,原本是美術燈具商,退休後專心於陶藝創作,作品多樣性,樂於教人陶藝,不藏私,他的陶藝不僅能傳家也能傳世。來看看記者吳鯤紅的報導。

(Alice — 以陶傳家的陶藝家黃讚森)

 

 

「歡鑼喜鼓咚得隆咚鏘,鈸鐃穿雲霄」,咦,ooo,你參加過廟會嗎?不就鑼鼓鞭炮,舞獅舞龍,有時還有布袋戲,電子琴花車呢。不不不,那落伍了,大里七府將軍廟,已改變型態,改由當地學校學生來才藝表演,來為神明慶生呢。這樣太好了,讓學生有秀才華的舞台,也可以進一步認識當地歷史文化。是啊,一起去看記者賴雅惠的報導。

(賴雅惠—七將軍廟­—民俗文化祭典活動)

 

雲林古坑麻園社區每月一次的全村環境清潔日,村民自動自發齊心協力,把大街小巷打掃的乾乾淨淨,賞心悅目,大家樂在其中。記者陳秀玲的報導。

(陳秀玲 — 社區整潔非口號 齊心協力快樂到)

 

現在機械割稻省時又省力與過去人工割稻需要大量人力相比,天差地別,但一樣的是粒粒皆辛苦,來看看記者張秀鑾 的報導。(Sandy — 割稻今與昔)

 

 

以上就是今天的大里新聞,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自己的新聞也可以自己報喔!謝謝收看,我們下次再見!Bye-by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2

加入時間: 2007.11.06

傑利

加入時間: 2007.11.06
304則報導
237則影音
8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5

親子手作脆梅 品嚐初夏好滋味

2024-04-11
瀏覽:
7,025
推:
49
回應:
0
3:31

萬華尋飽趣 募集待用餐券

2024-03-31
瀏覽:
5,251
推:
42
回應:
0
5:04

傳承紫砂 宜興陶史上首次海外收徒儀式

2024-01-23
瀏覽:
5,366
推:
7
回應:
0
6:34

客語演說快閃表演

2024-01-19
瀏覽:
8,224
推:
30
回應:
0
3:50

從產地到餐桌 芥菜的四種型態

2024-01-09
瀏覽:
22,204
推:
27
回應:
0
3:14

公館禾樂福菜節 造訪福菜的故鄉

2023-12-17
瀏覽:
25,672
推:
115
回應:
0
3:48

長輩草地野餐跳舞 健康自己DIY

2023-11-17
瀏覽:
13,529
推:
32
回應:
0
4:00

樂齡長輩悠遊智慧型手機世界

2023-10-26
瀏覽:
14,898
推:
55
回應:
4
3:34

悠遊同興老街

2023-09-26
瀏覽:
12,459
推:
18
回應:
0
4:36

泳渡基隆嶼 安全裝備不能少

2023-09-05
瀏覽:
58,368
推:
408
回應:
0

用手機拍新聞成果展-大屯社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