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擊黑道? 插畫粉專「拔舌地獄」籲效法日本立《暴力團對策法》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台灣槍擊案、詐騙案頻傳,治安嚴重敗壞引發民怨,而國、民兩黨政治人物屢屢傳出和黑道、幫派份子有不正當的宴飲和交往關係,這也讓民眾感嘆,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有效打擊黑道? 知名插畫粉專「拔舌地獄指出,台灣應仿效日本實施《暴力團對策法》。日本實施該法後,透過源頭剿滅,讓願意加入的人越來越少,待在裡面的越來越難過。2015年末,全日本約只剩2萬名黑社會成員,其中50歲以上的超過了40%,而20-29歲的成員從12.6%減至4.7%。

 

而日本的《暴力團對策法》究竟立了哪些規定來有效阻止犯罪? 「拔舌地獄」列舉了以下六點:

1.暴力團體不能跟銀行借錢、不能開戶。

(台灣黑道都在做車手、詐騙。)

2.上市公司不能和暴力團體有任何資本或業務往來。

3.旅宿業者可拒絕指定暴力團成員入住。

4.許多商業契約會載明,當事人不能與暴力團體有關,否則無效。

5.暴力團體不能透過合法匯兌,支應入獄成員。

6.體育場所、溫泉、澡堂,也拒絕定暴力團成員入場。

 

網友也紛紛留言「掌握了立法權跟行政權,民進黨難辭其咎」、「像你這樣的人投錯票,好好享受這民主的成果吧」、「黑道治國台灣說第二,沒幾個敢說第一」、「還有各種關說跟高層施壓,想查我相關的就給你調職、工作上各種刁難,這文化也是毒瘤之一,像前幾樓說的砸警局事件,高層沒影響我是不太相信」。

插畫粉專「拔舌地獄」籲台灣效法日本立《暴力團對策法》打擊黑道(圖:引自拔舌地獄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如何打擊黑道? 插畫粉專「拔舌地獄」籲效法日本立《暴力團對策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