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遊記--教保員楊瑞玉

文字-A A +A

文/教保員 楊瑞玉

  期待已久的大陸八日遊終於實現了!

  抱持著興奮與緊張的心情,起了大早,搭乘早班國外班機飛往長沙;長沙是湖南省會,以歷史名勝為特色,也是全省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當飛機抵達長沙時已是傍晚了,吃過晚餐之後,便乘坐當地小巴前往飯店休息,看看手錶,哇!都已經晚上十二點了,連忙快速洗完澡,進入夢鄉,一天下來的舟車勞累,無心再想旁邊的事情。

  一覺醒來已經天亮了,吃完早餐後展開第二天的旅程,驅車前往岳陽,遊覽洞庭湖,洞庭湖是中國第二大淡水湖,湖水雖然混濁,湖面一望無際,讓人心胸開闊。之後參觀君山秦始皇及漢武帝所遺留下來的古蹟,隨後參觀洞庭湖畔的岳陽樓及岳陽古城,晚餐後,領隊安排參觀常德的詩牆,以及常德市的步行街,詩牆薈萃了中國當代名家詩詞、書法、美術、精品刻於一牆。

  第三天早餐後,驅車前往常德柳葉湖,因湖的形狀像柳葉而得名,湖水清澈景色如畫,湖畔兩旁種滿了柳樹,相乘之下美景盡收眼底。

  接下來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到第七天,我們將前往遊覽張家界及袁家界全貌景點;八天行程中主要的觀賞遊覽就是去「張家界」,此處於一九八二年成立,是中國第一座森林國家公園,集合了泰山之雄、華山之險、黃山之奇、桂林之秀,乘坐纜車深入森林腹地,呼吸純淨的氧氣,給人留下清靜香幽綠野且鮮明的印象,有如人間仙境、世外桃源,令人流連忘返。

  第四天,早餐後驅車前往張家界、吉首市、芙蓉鎮及鳳凰古城,古城的建築保存相當完整,原始風貌與當地淳樸的苗族民風形成對比。晚飯後,安排至湘西欣賞著名的湘西苗族舞技與特技欣賞,節目精采豐富,特技表演更是令人讚嘆不已,回味無窮,真可說是具有水準的表演。

  第五天早餐後前往乘坐史稱世上最快的客運電梯「百龍電梯」,原來要步行三小時的路程,乘坐百龍電梯竟只要短短三分鐘便到達目的地;首先至賀龍公園參觀「天下第一橋」,屬武陵源精華景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將一塊厚約五米的天然石板橫空架在兩座山峰之上,將東西兩峰相連,高度與跨度和驚險均為天下罕見,故稱「天下第一橋」。

  「後花園」有天然盆景之稱,園內石峰千姿百態,山頂古木參天、雲霧瀰漫,猶如古時候皇宮內的後花園,天子山千座山峰,佇立相連,形狀奇異,令人有氣勢磅礡之感,然而秀麗的「十里畫廊」有如人工彩繪般耀眼。

  晚餐後夜宿江啞溫泉度假村,是湘西唯一仿古式半露天溫泉,建有二十餘年,內有各具特色的大小溫泉池,當然我們不能錯失良機,一定要去好好享受一番,這溫泉果然不同凡響,泡過後全身筋絡暢通,輕鬆快活,忽然間拋開一切煩惱。

  第六天早餐後前往「黃獅寨」,乘纜車上山,當纜車慢慢爬上高處時,心情也跟著纜車起伏,真是驚心動魄、驚險刺激!望下海拔一千三百米懸崖絕壁,幸好我的心臟夠強,還能睜開雙眼欣賞風景,同纜車的團友早已驚聲尖叫連連。

  黃獅寨有六奇之稱,山奇、水奇、石奇、雲奇、林奇、動物奇。頂上修了一座六奇閣,山頂景色奇異,氣象萬千。

  第七天,早餐後前往參觀享有「中華最佳洞府」盛譽的「黃龍洞」,洞內千姿百態,在色彩燈光照耀下更顯多姿,形象生動的鐘乳石使人恍然步入龍宮仙境般,接著續而驅車前往民族藝苑,參觀著名的砂畫,古樸典雅,色彩自然,具有立體與浮雕藝術效果,畫中流露著濃郁的湘西民族風情。

  晚上回到長沙欣賞長沙美麗的夜景及逛市區黃興南路步行街,晚飯後安排參觀「田漢大劇歌舞秀」,秀場華麗舞姿曼妙和幽默有趣的話劇,逗得全場捧腹大笑。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八天的旅成就要結束了,早餐過後打包好行李,便驅車前往長沙參觀中國盛名的湘繡研究所,中餐後到了長沙機場,就在大家的歡樂與不捨中,互道再見返回家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5.21

龍潭啟智教養院

加入時間: 2007.05.21
9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感恩2008,龍潭啟智展望2009!

2009-01-05
瀏覽:
4,000
推:
1
回應:
2

背誦心經的練習過程。

2008-11-03
瀏覽:
4,658
推:
0
回應:
3

社區適應的小趣味。

2008-10-18
瀏覽:
4,729
推:
3
回應:
0

小天台上的快樂。

2008-10-10
瀏覽:
3,814
推:
0
回應:
0

院生復健點滴。

2008-09-24
瀏覽:
4,228
推:
0
回應:
0

院生們的籃球比賽!

2008-09-01
瀏覽:
3,734
推:
1
回應:
0

社區適應之高原國小篇。

2008-08-19
瀏覽:
4,259
推:
3
回應:
0

社區適應之渴望園區篇。

2008-08-13
瀏覽:
5,674
推:
0
回應:
0

社區適應之土地公廟篇。

2008-07-31
瀏覽:
3,976
推:
0
回應:
0

大陸遊記--教保員楊瑞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