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實整合 【愛滋關懷 預防感染】線上藝廊正式啟動

文字-A A +A

為響應世界衛生組織訂定之世界愛滋日(12月1日),由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主辦,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協辦的臺北市111年度【愛滋關懷 預防感染】國中及高中(職)海報設計競賽,於世界愛滋日當日舉行頒獎典禮。活動於今夏啟動,廣邀學子發揮愛滋防治知能與藝術才能創作宣導海報,最終遴選出17件優秀作品,除印製年度文創桌曆及設計捷運燈箱,更虛實整合推出為期一年的線上展覽,擴大推廣愛滋防治觀念。

昆明防治中心袁美珍副主任表示,為能將防疫觀念深耕年輕學子,本(111)年度辦理愛滋防治海報設計競賽,希望能透過校園徵件引發同學們對議題的深入研究與理解,相關單位也能藉由作品表達之內涵實際了解校園中愛滋防治概念的真實樣貌,相互瞭解有助於正確傳遞愛滋防治觀念。

袁美珍指出,理解能消弭恐懼與歧視,若社會大眾了解愛滋病毒不會透過日常活動傳染,並且能夠有效預防,就能以更開放的態度關懷接納愛滋感染者,並透過篩檢及藥物防止疾病的蔓延。

袁美珍說,為能使更多民眾看見學生創作作品,藉由創作海報了解愛滋防治觀念,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規劃具有實境效果的3D線上藝廊,讓民眾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可於虛擬展間欣賞優秀作品,線上展覽於今年12月1日正式啟動,並持續展出一年。除此之外,主辦單位精選12幅作品推出2023年【愛滋關懷 預防感染】愛滋防治文創桌曆延續宣導效益,亦將挑選適合作品製作成捷運燈箱,呼籲民眾一同關心愛滋防治議題。

「愛滋關懷預防感染」12月1日舉行頒獎典禮,與會長官、貴賓和高中(職)組得獎人合影。(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提供)

臺北市111年度國中及高中(職) 【愛滋關懷 預防感染】海報設計競賽線上展覽:展期111年12月1日至112年11月30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0.18

紫涵櫻

加入時間: 2021.10.18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虛實整合 【愛滋關懷 預防感染】線上藝廊正式啟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