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辦理『超ㄅ一ㄤˋ世代之青春秘笈』建立學子人生觀與判斷力

文字-A A +A

現今社會急遽變遷,多元風貌使青少年文化及價值觀面臨極大轉變與挑戰。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及救國團總團部聯合救國團高雄市團委會、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山達基教會及那可拿雲林戒毒中心,舉辦『超ㄅ一ㄤˋ世代之青春秘笈』一系列活動,期望建立青少年正確人生觀及判斷是非的能力,進而防範犯罪之發生,以其發展健全的人格與快樂的學習心。

現代青年學子不僅需面對來自在校學習壓力及人際關係和諧相處之建立外,對於社會流行話題或社會事件亦充滿好奇。為能與新世代建立起溝通的橋樑並讓他們可以在快樂之中學習,集結社會各方資源來加強及推廣青少年犯罪防治、性侵與性騷擾防治觀念及反毒、反詐騙之重要性,同時亦邀請青少年一起來探究世界並提供其正確之人生觀。

來自普門中學、道明中學、楠梓特殊教育學校、兆湘國小及前金國小等校的學生是該場活動的主角。不少人對活動內容頻頻點頭表示認同。其中道明中學王同學說,講師的分享讓我理解到性侵或霸凌時是可怕的,但是言論更令人感到絕望。未來會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兆湘國小學童們則以4格漫畫的來表達對於活動所學的收穫,讓主辦方備感溫暖。

講師之一的那可拿雲林戒毒中心執行長林芯瑩引用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的快樂之道一書表示,沒有愛的孩子無法過得很好。不論是家長或孩子都可以用行動將愛展現出來,一起去面對所遇到的困難與問題,相信這會對親子關係有大幅的改變。

救國團高雄市團委會總幹事梁明峰表示,期盼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幫助新世代與社會接軌,並在未來亦能為周遭注入正義,幫助有需要的人。高雄市救國團也會持續努力舉辦類似的公益活動,讓更多人看見愛與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普台高中《親職力講座》 打造正向親子關係

2024-03-18
瀏覽:
2,478
推:
0
回應:
0

青年力量改變社會 人權大使分享反轉人生

2024-03-13
瀏覽:
2,264
推:
0
回應:
0

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親職專家教你溝通絕招

2024-03-11
瀏覽:
2,490
推:
0
回應:
0

宗教界與社區攜手合作 迎接後疫情時代共榮生活

2024-02-07
瀏覽:
6,245
推:
0
回應:
0

鳳山光之季開幕 五甲龍成宮花燈展覽熱鬧登場

2024-01-29
瀏覽:
4,584
推:
0
回應:
0

永春社區大掃除 快樂志工共維環境整潔

2024-01-25
瀏覽:
4,627
推:
0
回應:
0

救國團辦理『超ㄅ一ㄤˋ世代之青春秘笈』建立學子人生觀與判斷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