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閃亮亮的長照新思維」台南市榮欣志工隊訪問彰化秀老郎,看見幸福的長輩們!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為觀摩長照2.0不同面向的服務現況,台南市榮民之家所屬榮欣志工隊由台南市榮民服務處江副處長帶領,前來在彰化縣致力長照服務業務的彰化縣白玉功德會所轄左鄰咖啡日照中心及秀老郎人才培力中心參訪,在總幹事邱暉智的介紹下,對機構式以外的長照服務多面向有著更多的了解。

▲彰化縣白玉功德會所營運的秀老郎與秀家人長照服務完備,吸引台南榮欣志工隊志工組團參訪。(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雖然業務多以榮民之家的照顧方式為主軸,但如何帶給同仁更多的思維是我們這次專程參訪全國有名的秀老郎長照體系最主要的原因!」江副處長說,當他親眼見到咖啡廳變成左鄰咖啡日照中心的真實情境,直讓他對邱總幹事高規格的設計格局及內部比家還舒適的環境讚嘆不已!尤其聽到邱總幹事苦心將日照中心變裝成咖啡廳的動機,只是為了去除一般老人家對「老人院」不安的觀念,直呼善意的包裝讓鄰近的長輩們更有福了!

▲台南榮民服務處江副處長對於邱總幹事營造優質的日照環境,表達讚賞與肯定。(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擺脫日照中心傳統既有建築與陳設印象到經營的服務體系推動政府推動長照2.0各項措施的執行介紹,邱暉智總幹事以他從建築人的觀點指陳營造秀家人與秀老郎兩大品牌在長照界所能貼近社會需求的每一面向。相信老屋更價值,所以最擅長將老屋在拉皮與整修內裝下成為有情感與溫度的活動場域、深信機能良好的日照中心可以完全達成延緩老化及失智症者的妥善照顧,所以不惜聘請優質的師資及教具好讓長輩們保持現況、知道高齡人口一但攀上20%比列會造成社會極度的變化影響,彰化縣白玉功德會致力開辦照服員證照班以培育未來更多市場需要的人力,在邱總幹事剴切的說明讓來訪的榮欣志工隊有深刻的體認。

 ▲志工參訪團對長照機構能創作出醒目的視覺效果,紛紛拿起手機合影留念。(圖/記者周厚賢攝)

以往傳統觀念所認定國人65歲退休年紀的思維,在邱總幹事思維卻認為因為高齡與少子化所衍生未來納稅人口嚴重減少的問題,反而65歲後延續工作更是最好的方法!是以在他的事業裡年逾65歲還在上班的同仁就多達十多位。一方面是讓有體力與能力的人可以繼續創造個人效益,另一則也因為生活有重心而可避免老化與失智的情況。如此對長照深厚的見解與創新的觀點直讓來訪的志工伙伴雖只是短短的兩小時座談,卻能得到甚多的論點與實體營運的成效而有所啟發。

▲捨得花大錢從外國進口健身器材,邱暉智總幹事認定這才是最實在也有益的營運思維。(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習閃亮亮的長照新思維」台南市榮欣志工隊訪問彰化秀老郎,看見幸福的長輩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