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人啟事

地區:
文字-A A +A

文/錫慧 
       我在伊甸擔任公關工作將近7年,擔任管理職也是近兩年的事情。在我的工作內容中,最不熟捻的項目大概就是應徵新人。

在非營利組織擔任公關的工作,除了要有愛心以外,基本上和外面公司所要求的公關技能、抗壓能力是差不多的,但薪水明顯有一段距離。

在應徵之初,常披頭先問「為什麼想要來非營利組織工作?」「描述一下你對伊甸的認識?」聊了一下(多半超過一個小時),聊到後來連應徵者家中的經濟負擔都會一併聊進來。

通常來應徵非營利組織的公關工作者,多是有理想性格的。會問到關於應徵者的經濟負擔,也是有過許多痛苦的經驗;以公關工作而言,應屆畢業生的起薪,非營利組織与公關公司的給薪標準,相差不遠;多數畢業生,抱著一面學習又可發揮愛心的機會投入非營利組織公關,當可以獨當一面,一展所長,多半接近離別的時刻。
她儼然已從「資淺」轉變成「資深」公關了,相對外面難以抵擋的的薪資水平,理想就暫擱一下吧!畢竟「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也是自然的現象。

有時工作久了,也會忘了當初投身的滿腔熱血;既然不可避免要面應徵新人,我就把它當作是再次確認自己工作的價值。非營利組織的公關工作,到底有何迷人之處?

普立茲獎得主克理巴諾夫日前手訪表示,記者的核心價值是讓弱勢團體有發聲機會。非營利組織的公關就是要把弱勢朋友接受服務的改變、現行體制造成弱勢朋友的窘迫….等現象,傳遞給記者讓他(她)替我們發聲,公關想破頭的想要找到合適的素材提供給記者,企圖為弱勢朋友的處境帶來改變。

但近年來,受到媒體生態的影響,非營利組織的公關要更靈巧的迎接挑戰。我們仍樂於挖掘存在伊甸全省75個服務中心,許多正面向上、動人的身影,他們可能是接受服務的案主、家長、特教老師、就業服務員、社工員、志工等,報導他們持續嘗試、付出、默默耕耘,即使孤單也不輕言放棄、依靠助人的信念,最終看到改變。

如果在工作中,可以實踐自己所堅信的價值,這樣的工作應該算是不錯的差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徵人啟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