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委員會對法國驅逐羅馬吉普塞人的政策採取法律行動 (節譯)

文字-A A +A

自從今年七月,法國政府開始對取締不合法的流浪者營地。法國驅逐非法國籍羅馬吉普塞人到羅馬尼亞與保加利亞的行動在國際上與法國國內都受到批評。歐洲委員會週三(9月29日)發佈聲明,對法國採取法律行動。

歐洲委員會對法國驅逐羅馬吉普塞人的政策採取法律行動 (節譯)

[資料來源]
European Commission announces legal action against France's Roma policy

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6057775,00.html

自從今年七月,法國總統Nicolas Sarkozy領導的法國政府開始對取締不合法的
流浪者營地[1]。法國驅逐非法國籍羅馬吉普塞人(Roma[2])
到羅馬尼亞與保加利亞的行動在國際上與法國國內都受到批評。
歐洲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週三(9月29日)發佈了一份兩頁的聲明[3],
歐洲委員會開始對法國(此項政策)採取法律行動。

批評者說,法國對一個少數民族不公平,並起指責Sarkozy藉這次掃蕩獲取政治利益。

歐洲委員會的法律行動清楚指出法國驅逐羅馬吉普塞人之舉觸犯(歐盟百姓)可以在
歐盟境內自由遷移的規章。這條規則是在2004年制定的。對法國的指責說,法國並沒有
特別將這個規章放進法國的法律。

歐盟司法長官Viviane Reding週三在布魯塞爾說“法國應該按照
歐盟的法律執行(歐盟百姓)可以在歐盟境內自由遷移的規章,但是法國沒有這樣做。
對法國的違法行為,我們已經進入法律程序。”

普遍認為歐洲委員會對法國不利的決定,是對法國不執行自由遷移規章的警告。法國必需在10月15日前提出回覆,否則一封“正式通知信”將被送出,而對法國違法行為的法律程序將真正展開。如果法國能清楚的說出一個概要,描述法國將如何增修它的法律,所有的法律程序都可以避免。

法國外交部長讀出聲明“法國高興歐洲委員會沒有因為法國驅逐羅馬吉普塞人而指責法國有歧視行為,法國已準備好送交歐盟較多的資料”。

法國政府說,為了打擊犯罪與非法移民,法國今年驅逐了大約8000羅馬吉普塞人。

法國驅逐羅馬吉普塞人的事行之有年。譬如,法國外交部說,法國2009年驅逐了大約10000羅馬吉普塞人。

法國外交部長位法國的行為辯護。他說,在歐盟規章的但書裏寫的很清楚,可以因為公共秩序、公共安全、公共衛生的理由限制(歐盟百姓)在歐盟內自由遷移,所以法國是遵守歐盟規章的。

[參考資料]

1)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157038

2) http://en.wikipedia.org/wiki/Roma_(Romani_subgroup)

3) http://www.rnw.nl/english/bulletin/europe-hands-france-ultimatum-roma-row

**********************
譯者放棄本篇翻譯的版權。
我喜歡閱讀國際新聞,但是並沒有學過翻譯新聞所需的專業知識。
如果您發現以上翻譯的新聞有任何問題,懇請您不吝指正。謝謝。
--shawes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8.16

shawesw

加入時間: 2010.08.16
6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歐洲委員會對法國驅逐羅馬吉普塞人的政策採取法律行動 (節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