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文化以鼓為題 東南科大表藝系大馬僑生嶄新守護

文字-A A +A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海外青年專班畢業公演《鼓聚擊》,將於2022年12月7日在校內國際展演廳正式演出。《鼓聚擊》是學生共同即興而創作成的舞台劇,融合了戲劇、當代舞蹈、傳統舞蹈與傳統節令鼓,期待能將傳統文化傳承。

 

戲劇講述一群青春熱血的高中生們聚集所發生的故事。在馬來西亞柔佛的高中,有一個歷史上參加過無數比賽,並獲得許多獎項擁有豐功偉業的節令鼓學生社團。而振奮人心的鼓聲承載了多少青春的汗水,但榮耀隨著時光的推移漸漸的被塵封,曾經的繁華也逐漸沒落,逐漸凋零,雖然鼓社的精神仍存在校園裡,但卻早已今非昔比,與此同時學校也給了鼓社一個很大的期待與考驗,就是需要在限定的時間內端出好作品演出,若是無法達成,就意味著鼓社將面對解散的命運。而渙散的鼓社,如何在接受挑戰中突破困境脫穎而出呢?鼓社還能重回巔峰嗎?此次《鼓聚擊》演出將帶給觀眾熱血既震撼的演出。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鼓聚擊》演出,特別邀請亞洲知名劇場導演陳昶旭,擔任藝術總監,帶領學生找尋古今文化間的碰撞共鳴。學生們表示:「劇名中的「鼓」字,不僅是道具,也是精神,鼓,更是榮耀;而「聚」是每位來自不同背景的人機緣巧合地相遇,而擦出絢爛的火花;再者「擊」是一致的心跳,也是力量的傳遞。」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吳維章主任給予學生期許:「一定要記得此刻創作能量爆發的感受感覺,祝福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與畢業公演上都能收獲豐沛,12月7日下午一點半期待觀眾能給予更多鼓勵與指教。」學生皆來自馬來西亞,畢業公演展現學習成果,聚集學生的創作能量,令人值得期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8.19

張敬

加入時間: 2021.08.19
1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承文化以鼓為題 東南科大表藝系大馬僑生嶄新守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