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實驗教育機構師生參訪耿畫廊 & 白石畫廊,找回創作的初心與純粹

文字-A A +A

每學期,學學實驗教育機構的師生總會定期走訪位於校園旁的耿畫廊與白石畫廊。學生們一走進展區時,亂中有序的四個大字前來迎接。

接著進入展區觀看,一幅幅的畫面帶出強烈的色彩力道,觀看者被作品環繞時的氣息是自由的,奔放的,無拘束的,這些亂中有序的澎湃感引導人一步步走進創作者的內心世界。

創作者陳張莉用創作述說著,『人生與自然』的核心思想。她相信藝術不會與生命分開而論,因為藝術創造是生命萬物的反應;我們也希望同學們在欣賞作品的過程覺察到這樣生命和藝術的緊密連結。

白石畫畫廊的本期展覽主題為:囡囡對語。囡囡對語呈現了一個個飽滿豐盈的作品,以嬰兒的肢體為題材,圓潤的體態詮釋生命最初像孩子一樣的豐滿,如同多肉植物那樣飽滿有生命力。

在我們參訪的當天,藝術家黃品彤也驚喜現身場館,與學學師生相見歡,述說了這般以植物和嬰孩結合的創作理念,學生們親眼欣賞一件件的創作是著實地有希望感和生命力。

同樣在白石畫廊的另一側,展出的作品是由日籍藝術家 - 寺倉京古所創作的雕塑,同樣以嬰孩為創作發想,象徵純真且柔軟的存在。

「很喜歡這樣雕塑這般手作的暖心溫度,一刀刀的減法哲學,似乎也象徵著只留下那些最純粹的創作,回到我們最原始和真實的自己,少即是多,那樣飽滿的內在生活。」有同學會後與導師真切地分享。

師生笑說每周五的觀展外訪,很像洗滌心靈的 Spa,透過欣賞前輩的作品,找回自己創作時的初心與純粹。

關於【臺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教育機構】
台灣第一所針對 10-12 年級高中生,結合藝術設計、影視音樂、人文思辨、表演傳播、美感教育等多元跨域、適性學習的「學學實驗教育機構」,曾榮獲「親子天下創新100」和「遠見天下文化基金會 未來教育」雙項肯定台灣最創新的學校之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23

學學實驗教育機構

加入時間: 2021.04.23
5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學實驗教育機構師生參訪耿畫廊 & 白石畫廊,找回創作的初心與純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