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將大學商學院課程帶入山區 拓展偏鄉生視野

文字-A A +A

信義房屋將商學院課程帶入山區 拓展偏鄉生視野

1999年921大地震重創南投縣信義鄉,為了讓受災家庭的學童們能夠安心就學,信義房屋於隔年成立「信義至善獎助學金」,每年提供獎助學金給家有困境的信義國中小學生,而信義房屋與信義鄉這份深厚的情誼已邁入第22年,除了每年頒獎典禮親自參與,信義同仁也時常組成志工團到信義鄉,今年更與大學教授合作,將原本在商學院講授的大學課堂原汁原味搬到信義國中,讓全校 67名孩子們有機會體驗大學課程,開拓視野。

信義房屋和胡秀華教授將大學課程搬到信義鄉,讓國中孩子開拓不同視野.

信義房屋公益事業組執行經理黃卉芃表示,信義鄉的孩子們,因為偏鄉資源較缺乏,加上經濟壓力等因素,以致許多孩子畢業後無法繼續升學,在和學校老師談過後,希望給孩子們有不同視野並打開未來升學想像的機會,因此規劃了這次大學課堂體驗活動,並邀請理念相同的銘傳大學國企系教授胡秀華和信義同仁一起擔任志工,共同來幫這群孩子上課。

信義國中教導主任胡劭瑩提到,受限於當地環境與資源,很難有新思維的課程進入校園,非常謝謝信義房屋同仁和胡秀華教授一起來到信義國中,讓孩子們可以接觸到動腦動手、知識與趣味兼具的生動大學課程,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讓孩子們可以繼續體驗不同的學習經驗。

透過情境扮演和積木互動,讓孩子學習團隊與溝通技巧.

考量國中孩子們的吸收理解程度,胡秀華教授特別將原本在商學院講授的團隊溝通課程重新設計,透過有趣叢林的冒險情境設定與樂高積木創意實作,讓信義國中孩子們學習團隊合作與溝通技巧的重要性。胡秀華教授表示,當初在接到信義房屋的志工活動邀約馬上答應,還特別要求一定要安排實體授課,以親自到南投跟孩子們互動。看著同學們從開始的陌生害羞到後來主動參與、踴躍表達,感受到信義鄉孩子們的樸實與熱忱,也承諾孩子們明年會再回到信義鄉帶來不同互動課程,讓孩子們有新的學習體驗。

黃卉芃表示未來信義房屋也會希望號召更多理念相同的大學師生和信義房屋同仁一起投入志工活動,以實際行動參與社會服務與公益,讓企業CSR結合大學USR力量,擴大社會影響力,共同為台灣盡一份心力,也培養未來青年人才助人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03.19

社區好事多

加入時間: 2015.03.19
33則報導
15則影音
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信義房屋將大學商學院課程帶入山區 拓展偏鄉生視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